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行政長官辦公室

法規:

第44/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公報編號:

33/2018

刊登日期:

2018.8.15

版數:

15561-15569

  • 命令公佈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五日召開的《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締約方第八次會議通過的對公約附件三的修正案。
相關法規 :
  • 第12/2005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一九九八年九月十日在鹿特丹簽署的《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作的通知書之有用部分適用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 第44/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五日召開的《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締約方第八次會議通過的對公約附件三的修正案。
  • 第37/2019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締約方大會第一、第四、第五、第六和第七次會議所通過的修正案。
  • 第8/2020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十日在日內瓦召開的《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締約方第九次會議通過的對公約附件三的修正案。
  •  
    相關類別 :
  • 環境 - 國際法 - 其他 - 環境保護局 - 法務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第44/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鑑於一九九八年九月十日在鹿特丹簽署的《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公約》”)適用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至五月五日在日內瓦召開的《公約》締約方第八次會議透過決定RC-8/2、RC-8/3、RC-8/4和RC-8/5通過了對《公約》附件三的修正案。根據《公約》第二十二條第五款(c)項的規定,修正案於二零一七年九月十五日對所有締約方生效,包括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生效;

    基於此,行政長官根據第3/1999號法律《法規的公佈與格式》第五條(一)項和第六條第一款的規定,命令公佈上指決定RC-8/2、RC-8/3、RC-8/4和RC-8/5的中文和英文正式文本。

    《公約》已透過第12/2005號行政長官公告公佈於六月八日第二十三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

    二零一八年八月八日發佈。

    行政長官 崔世安

    ———

    二零一八年八月九日於行政長官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柯嵐


    《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締約方第八次會議通過的對公約附件三的修正案


    《關於在國際貿易中對某些危險化學品和農藥採用事先知情同意程序的鹿特丹公約》締約方第八次會議通過的對公約附件三的修正案英文正式文本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