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行政長官辦公室

法規:

第2/2023號行政長官公告

公報編號:

6/2023

刊登日期:

2023.2.8

版數:

1405-1406

  • 命令公佈澳門特別行政區變更《關於取消外國公文認證要求的公約》的主管機關。
相關法規 :
  • 第48450號法令 - 核准《關於取消外國公文認證要求的公約》。
  • 第40/2002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就一九六一年十月五日於海牙簽署的《關於取消外國公文認證要求的公約》繼續適用於澳門特別行政區承擔當事國責任的通知書。
  • 第46/2004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於一九六一年十月五日在海牙簽訂的《取消要求外國公文書的認證公約》之中文譯本
  • 第38/2017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關於取消外國公文認證要求公約》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和智利共和國之間生效。
  •  
    相關類別 :
  • 國際私法 - 其他 - 行政法務司司長 - 法務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第2/2023號行政長官公告

    一九六一年十月五日於海牙簽署的《關於取消外國公文認證要求的公約》(下稱“《公約》”)適用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中華人民共和國於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透過照會通知作為公約保存機關的荷蘭王國外交部,將澳門特別行政區簽發《公約》第三條第一款所指證明書的主管機關變更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法務局局長、法務局副局長”;

    行政長官根據第3/1999號法律《法規的公佈與格式》第六條第一款的規定,命令公佈中華人民共和國向荷蘭王國外交部發出照會的有用部分的中文文本和英文文本。

    二零二三年一月三十日發佈。

    行政長官 賀一誠

    ———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零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照會

    ———

    “……

    中華人民共和國將澳門特別行政區簽發《公約》第三條第一款所指證明書的主管機關變更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法務局局長、法務局副局長”。

    ……”

    Not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3 November 2022

    ———

    二零二三年二月一日於行政長官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許麗芳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