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1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海 關

通 告

第13/2006/DAF/SA號公開競投

茲通知,根據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三十日作出批示,終止第13/2006/DAF/SA號公開競投,有關卷宗宣告歸檔。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七日於海關

副關長 賴敏華


行 政 暨 公 職 局

名 單

行政暨公職局為填補人員編制文案職程第一職階主任文案兩缺,經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一日第四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報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穆嘉明 8.18
2. 陳力蘭 8.13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一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四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Lúcia Abrantes dos Santos

委員:陳澤民

吳小宇


法 務 局

公 告

為填補法務局人員編制行政人員組別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一缺,現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以文件審閱及有限制方式,為法務局之公務員進行普通晉升開考,有關開考通告正張貼在水坑尾街162號公共行政大樓十九樓,而遞交報考申請表之期限為十日,自本公告公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後的第一個工作日起計算。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法務局

局長 張永春


商 業 及 動 產 登 記 局

2006年11月之商業登記

———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商業及動產登記局——局長 譚佩雯


民 政 總 署

公 告

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並按照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管理委員會決議,現以文件審閱方式為民政總署員工進行限制性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下列按十二月十七日第17/2001號法律第四條第六款規定仍繼續生效的前臨時澳門市政局編制內相關職位:

第一職階主任翻譯壹缺。

上述之開考公告,張貼於本署位於澳門東方斜巷十四號東方中心M字樓人力資源處的佈告欄,有關投考人之申請應自本公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後第一個工作日起計的十天內遞交。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五日於民政總署

管理委員會主席 劉仕堯


經 濟 局

通 告

茲根據第28/2003號行政法規第四條第一款規定,公佈更新於二零零三年九月十七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三十八期第二組刊登之有關民政總署使用的進口准照(易變壞產品)及進口申報單(易變壞產品及花卉)格式。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一日於經濟局

代局長 蘇添平


財 政 局

公 告

為填補財政局人員編制翻譯員職程第一職階顧問翻譯一缺,茲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以文件審查、有限制的方式,報考表格之遞交限期為十日,為本局之公務員進行普通晉升開考,通告張貼在南灣大馬路575、579及585號財政局大樓十四樓財政局之行政暨財政處。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財政局

局長 艾衛立


統 計 暨 普 查 局

公 告

統計暨普查局為填補人員編制之第一職階一等文員一缺,經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第四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 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第一條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宋玉生廣場411-417號“皇朝廣場”十七樓本局行政暨財政處告示板以供查閱。

根據同一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臨時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六日於統計暨普查局

代局長 莫苑梨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通 告

第13/2006-AMCM號通告

事由:以綜合方法計算現存風險準備金

根據六月三十日第27/97/M號法令第五十九條第三款之規定,給予保險人對現存風險準備金進行整體計算的權能,其計算方式為對所經營之每一保險項目得以一百分率乘營業年度內所處理之保險費減退還及取消後所得之毛收入,在該條文之隨後條目中規定,有關百分率由澳門金融管理局以通告訂定。

鑑於此,規定如下:

1. 若保險人選擇以總體方法計算現存風險準備金,以替代按比例計算方法,則須按其合約持續期少於、等於或超過一年而訂立之百分比不能低於百分之十及百分之三十以計算上述之收入;

2. 根據六月三十日第27/97/M號法令第二條o)項之規定,若證實保險人在經營任何險種的業務時出現非常損失率,澳門金融管理局可將該百分率提高。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七日於澳門金融管理局

行政委員會主席:丁連星

委員:潘志輝

第14/2006-AMCM號通告

事由:保險公司之監察費

根據六月三十日第27/97/M號法令中第十五條第三項關於由澳門金融管理局在每年的十二月份內以通告形式頒佈保險公司從事本業務所需繳交的年度稽查費的金額數目。

鑑此,現訂定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獲准經營業務的保險公司就二零零六年的稽查費用為澳門幣三萬圓正。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七日於澳門金融管理局

行政委員會主席:丁連星

委員:潘志輝

第15/2006-AMCM號通告

事宜:二零零七年度保險中介人年度登記費

鑒於經六月二十八日第27/2001號行政法規第一條所修改的六月五日第38/89/M號法令第十三條第一款的規定,保險中介人每年均需要向澳門金融管理局繳納登記費,有關的金額上下限分別為$500.00(澳門幣五百圓)及$15,000.00(澳門幣一萬五千圓);

另外,亦考慮到根據經上述行政法規第一條所修改的上述第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登記費係按照中介人的類別及所屬公司總部的所在地而釐訂;

考慮到經修改後的第十三條第三款的規定,登記費是由澳門金融管理局於作出許可之日或給予許可續期之日進行結算及徵收,故此,有必要即時訂定有關登記費的金額,而有關金額按個別所發出的牌照而定(人壽或一般保險業務);

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會確定在二零零七年發出或續期的保險中介人年度許可登記費,根據附表,每一個年度牌照的金額上下限分別為$500.00及$1,500.00,有關附表屬於本通告的組成部份。

在二零零七年發出或續期的保險中介人年度許可登記費用表

澳門幣

類別 登記費(a)
1. 保險推銷員 500.00
2. 自然人保險代理人 600.00
3. 法人保險代理人  
 3.1.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 750.00
 3.2. 在外地成立  
  3.2.1.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有辦事處 900.00
  3.2.2. 僅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有代表處 1,200.00
4. 保險經紀人  
 4.1.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 1,200.00
 4.2. 總部設於外地  
  4.2.1.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有辦事處 1,300.00
  4.2.2. 僅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設有代表處 1,500.00

(a)所列登記費僅為每一許可(人壽保險或一般保險業務)的費用,倘牌照涉及兩類保險業務,登記費為雙倍。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七日於澳門金融管理局

行政委員會主席:丁連星
委員:潘志輝

司 法 警 察 局

公 告

按照刊登於二零零六年十月四日第四十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通告,本局以考核方式進行普通性一般入職開考,取錄合格者就讀培訓課程和進行實習,以填補司法警察局編制內刑事偵查人員組別之第一職階二等刑事偵查員九十缺,茲通知以下事宜:

(一)確定名單已張貼於龍嵩街本局C座大樓地下,以供查閱(或可瀏覽本局網頁www.pj.gov.mo);

(二)知識考試(筆試)將於二零零七年一月十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澳門亞馬喇馬路三號濠江中學內進行,為時三小時。准考人須於考試舉行前三十分鐘到達該地點。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五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

茲通知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以有條件限制、審查文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以填補本局編制內以下空缺:

第一職階一等刑事技術輔導員七缺;
第一職階首席技術輔導員一缺;
第一職階特級助理技術員一缺;
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一缺。

上述開考之通告已張貼在司法警察局人事及行政處。報考申請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緊接第一個工作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五日於司法警察局

局長 黃少澤


澳 門 監 獄

公 告

為填補澳門監獄編制內獄警隊伍人員第一職階警員八十九缺,經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五日第四十六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刊登有關招考“澳門監獄獄警隊伍人員培訓課程及實習”學員的開考通告。

根據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已張貼於澳門南灣大馬路730-804號中華廣場8樓A座澳門監獄服務諮詢中心及上載到本監獄網址(www.epm.gov.mo),以供參閱。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四日於澳門監獄

典試委員會主席 黃妙玲

通 告

為填補澳門監獄編制內獄警隊伍人員第一職階警員八十九缺,經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五日第四十六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內刊登有關招考“澳門監獄獄警隊伍人員培訓課程及實習”學員的開考通告。

據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二日之批示,批准重新組成為招考“澳門監獄獄警隊伍人員培訓課程及實習”學員的體格檢驗委員會如下:

主席: 副警長 劉遠程
正選委員: 醫生 江帶育
  醫生 林永連
候補委員: 醫生 郭秋莎
  醫生 張曉鳴
秘書: 護士 李翠琴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澳門監獄

獄長 李錦昌


名 單

衛生局醫院醫生職程內科專科範疇醫務顧問級別開考,經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一日第四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履歷的公開審查及答辯方式進行甄選的招考通告。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現公佈報考人臨時名單如下:

准考人:

蔡紅;
吳浩;
潘敏瑛。

有條件被接納之應考人:

黎淑清;
梁根發。

有條件被接納之應考人於本名單公佈起十天內補交開考所需的四份履歷,否則其投考將不獲接納。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António Maria Azedo Victal

第一委員:林志良

候補委員:李展潤

公 告

根據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社會文化司司長之批示,現公佈開考下列職位:

第一職階第四職等特級技術輔導員兩缺;
第一職階第四職等首席行政文員一缺;
第一職階第三職等一等文員一缺;
第一職階第四職等特級助理技術員十四缺;
第一職階第三職等首席助理技術員兩缺。

本次一般晉升開考以文件審閱及有限制方式進行。報考表應自本公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日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遞交。本開考有效期於所述各職位被填補後終止。

有關考試之開考通告現已張貼於衛生局行政大樓一樓本局人事處。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六日於衛生局

代局長 鄭成業


旅 遊 局

名 單

旅遊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高級技術人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兩缺,經於二零零六年九月二十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三十八期第二組公布以文件審查、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應考人: 分

1. 何為 7.9
2. 黃志強 7.7

(經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四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顧問高級技術員 鄺淑英

委員:顧問高級技術員 Filipe Coelho Dias Coutinho

顧問高級技術員 Luís Alexandre Cortez da Cunha de Herédia

———

旅遊局填補其人員編制專業技術人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之第一職階特級技術輔導員六缺,經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十五日第四十六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查、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現公布報考人臨時名單如下:

准考人:

鍾健芬;
洪玉媚;
甘婉明;
李芷櫻;
梁惠蓮;及
吳巧茹。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本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一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特級技術輔導員 黃愛蓮

委員:特級技術輔導員 錢淑儀

特級技術輔導員 Juliana Maria Pereira


社 會 工 作 局

公 告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現將本局為填補編制內助理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助理技術員兩缺,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人力資源科,以供有關人士於辦公時間內查閱,准考人亦可於本局的內聯網上查閱有關臨時名單。開考通告的公告載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第四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廳長 張鴻喜

正選委員:首席高級技術員 鄭善懷

科長 António Milton Esteves Ferreira

———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現將本局為填補編制內行政人員組別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一缺,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人力資源科,以供有關人士於辦公時間內查閱,准考人亦可於本局的內聯網上查閱有關臨時名單。開考通告的公告載於二零零六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第四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廳長 張鴻喜

正選委員:首席高級技術員 鄭善懷

科長 António Milton Esteves Ferreira


旅 遊 學 院

名 單

本學院為填補人員編制內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技術員三缺,經於二零零六年十月十八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黃炎權 8.08
2. 李潔荷 8.06
3. 聶幗瓔 7.35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 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六日經社會文化司司長之批示確認)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旅遊學院

典試委員會:

主席:甄美娟

第一委員:陳美霞

第二委員:朱振榮


土 地 工 務 運 輸 局

通 告

鑑於本局刊登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12371頁有關本局以審查文件及有限制方式進行的一般晉升開考,為填補第一職階特級助理技術員三缺的評核成績名單之葡文版出現不正確,特更正如下:

原文為:“Vogal efectivo: Lai Man Vai”

更正為:“Vogal efectivo: Lei Man Vai”。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十三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

局長 賈利安


港 務 局

公 告

現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所核准的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通過審查文件方式為本局之公務員進行限制性普通晉升開考,以填補港務局人員編制內專業技術員組別第一職階特級海上交通控制員兩缺。

有關上述開考之通告已張貼於媽閣斜坡港務局﹝水師廠﹞行政及財政廳/行政處/人事科,報考申請應自本公告刊登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日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二十天內遞交。

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六日於港務局

局長 黃穗文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