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零一年一月十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檢 察 長 辦 公 室

名 單

檢察長辦公室為填補翻譯人員組別第一職階首席翻譯員兩缺,經於二零零零年九月十四日第三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l. Alberto Ferreira Leão 8.39
2. 鄺金玲 8.03

按照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本名單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九日獲檢察長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檢察長辦公室

典試委員會:

主席:辦公室主任 黎建恩

委員:辦公室顧問 鄭幸捷

顧問高級技術員 何雯

———

檢察長辦公室為填補翻譯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翻譯員四缺,經於二零零零年九月十四日第三十七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何錦榮 7.96
2. 黎彩玲 7.75 a)
3. 高珩 7.75
4. 陳賢松 7.74

a)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六條第二款之規定,由於掌握較佳之中文書寫能力。

按照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本名單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九日獲檢察長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檢察長辦公室

典試委員會:

主席:辦公室主任 黎建恩

委員:辦公室顧問 鄭幸捷

首席翻譯員 李麗萍


終 審 法 院 院 長 辦 公 室

名 單

為填補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人員編制內高級技術人員組別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十月二十五日第四十三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以文件審閱及有限制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通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陳瑞芳 8.67

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之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提出上訴。

(經終審法院院長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於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

典試委員會:

主席:辦公室主任 鄧寶國

正選委員:行政暨財政廳廳長 陳玉蓮

財政財產處處長 陳燕玲

———

為填補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人員編制內翻譯及傳譯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翻譯員七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十月二十五日第四十三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以文件審閱及有限制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通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Carlos Leong Correia 8.27
2. Júlia Chen 8.21
3. Rosa Elfrida Noronha 8.17
4. 林可茵 8.14
5. Maria Isabel das Neves Santos 8.13
6. 潘愛儀 8.08
7. José Manuel dos Santos César 7.87

根據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之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提出上訴。

(經終審法院院長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於終審法院院長辦公室

典試委員會:

主席:行政暨財政廳廳長 陳玉蓮

正選委員:人力資源處處長 陳瑞芳

主任翻譯員 Carlos Alberto Magalhães de Sousa


新 聞 局

公 告

根據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將填補本局人員編制第一職階首席翻譯員一缺,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板樟堂街一號一樓新聞局行政暨財政組。有關招考通告的公告,已公布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一年一月四日於新聞局

局長 陳致平


澳 門 基 金 會

名 單

根據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關於撥給私人和私人機構財政資助的有關規定,澳門基金會現公佈二零零零年第四季度的贊助名單:

第四季度:

二零零一年一月五日於澳門基金會

管理委員會主席 吳志良


行 政 暨 公 職 局

名 單

本局為填補人員編制文案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文案兩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八日第四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的得分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穆嘉明 8.21
2. 陳力蘭 7.94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八日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四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Manuela Teresa Sousa Aguiar

委員:張詠如

黃昌齡


法 務 局 / 商 業 及 汽 車 登 記 局

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布 

12月之商業登記


臨 時 澳 門 市 政 局

通 告

按照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五日市政執委會決議,以及根據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進行考核形式的入職普通考試,以填補臨時澳門市政局人員編制內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電機範疇)一缺,詳細說明如下:

一、種類、期限及有效期

屬考核形式的入職普通考試,有意者應於本通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後第一個工作日起計的二十日期內,遞交投考申請。

本考試的有效期在空缺被填補後終止。

二、投考條件

二.一、投考人:

凡符合《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十條規定有關擔任公職的一般條件,且具電機及電子範疇學士學位者,不論與公職有否聯繫,均可投考。

二.二、應遞交文件:

與公職無聯繫的投考人:

a)有效身分證明文件的副本;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證明文件;及

c) 履歷。

與公職有聯繫的投考人:

a)有效身分證明文件的副本;

b)本通告所要求的學歷證明文件;

c) 由任職機關發出的個人記錄,其內應列明與投考相關的資料,包括過往曾擔任的職務、所屬職程及職級、聯繫性質、在公職與所屬職級的年資和考勤;及

d)履歷。

任職臨時澳門市政局的投考者,如在報名表中明確聲明b)及c)項所述文件已存入有關的個人檔案內,則豁免遞交之。

三、報考方式及地點

報考者須填寫第65/GM/99號批示附件所載的、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二條第二款所指的格式七表格(印務局專印),並於有關期限的正常辦公時間內,將之送交位於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163號臨時澳門市政局大樓一樓的行政處。

四、職務性質

高級技術員須以自主及負責的方式擔任調查、研究、構思及使用科學技術或專門方法及程序的諮詢性職務,需要學士程度的專門及基本培訓。制定意見書和進行屬其專業範疇的科學技術研究,以便為決策提供依據;參加分析計劃或方案的會議;構思、撰寫和推行計劃的工作;根據研究和資料處理提出解決方法;以及監督或協調其他工作。

五、薪俸

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的薪酬為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6/89/M號法令附表三所載薪俸索引表的430點。

六、甄選方法

甄選是以三小時為限的知識考試、履歷分析和專業面試等方法進行。該等方法按下列方式衡量:

第一階段

a)知識考試——50%;

第二階段

b)履歷分析——20%;

c)專業面試——30%。

凡筆試成績低於五分者,將被淘汰且不得進入第二階段;考試採用十分制。

七、內容

知識考試包括下列內容:

專門範疇:

根據下述指南,作計劃的計算及分析:

《低壓電器裝置指南》——王鎮輝編著(港九電器工程電業器材職工會出版——1992)

遞交投考申請時,將獲派發有關上述指南的文件。

一般範疇:

市政部門組織架構(刊登於四月十七日第十六期第二組《政府公報》副刊);

澳門公職法律制度:

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5/89/M號法令、第86/89/M號法令及隨後所作的修改;

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

經十月十一日第57/99/M號法令修改的、七月十八日第35/94/M號法令核准的《行政程序法典》;

自治機構法例;十月三日第24/88/M號法律、第26/88/M號法律及修改;

工程、購置資產及服務的支出制度——經五月十五日第30/89/M號法令修改的十二月十五日第122/84/M號法令及七月六日第63/85/M號法令;

市政廳財政制度:十二月二十七日第11/93/M號法律。

准考人在筆試時可使用上述內容的法規作參考資料。

八、典試委員會的組成

典試委員會組成如下:

主席:市政副局長 Marcelo Inácio dos Remédios

正選委員:澳門電力公司生產部技術員 Chu Kar Kit

行政暨財務部代部長 Isabel Celeste Jorge

候補委員:行政處代處長 Lúcia da Conceição Cordeiro Dias Leão

澳門電力公司客戶部技術員 Lam Chi Wa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臨時澳門市政局

主席 麥健智


經 濟 局

通告

商標之保護


財 政 局

公 告

茲公布,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之規定,現透過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為填補財政局人員編制行政文員職程第一職階首席行政文員五缺,進行一般晉升開考。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財政局

代局長 何浩然(副局長)

———

澳 門 財 稅 廳

佈 告

關於營業稅事宜

按照十二月三十一日第15/77/M號法律核准之營業稅章程第二十八條第二款之規定,茲定於二零零一年二月及三月份在澳門財稅廳收納處開徵二零零一年度獨一期營業稅。

繳納月份,已載於繳稅憑單上。

開庫征收期限告滿後,按照三月二日第12/85/M號法令第一條及十二月二十一日第72/87/M號法令第一條修訂上述章程第二十九條之規定,納稅人將另有六十天期繳付稅款,除應繳付稅款外,另須繳付所欠稅款百分之三及法定過期利息。

倘逾六十天期後仍未清繳已結算之稅款、過期利息及欠繳稅款百分之三時,即予進行催征,且不妨礙罰款之執行,而罰款金額可達欠繳稅款之一半。

茲將本佈告多繕數張,張貼於慣常之告示處,並刊登於中、葡文主要報章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此佈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二日於澳門財稅廳

澳門財稅廳廳長 容光亮

本件經局長艾衛立核閱


退 休 基 金 會

三十日告示

謹此公佈現有李儉及林明申請其已故兒子李惠邦,其曾為保安部隊事務局助理員,遺下之遺屬撫恤金,如有人士認為具權利領取該項撫恤金,應由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起計,三十天內,向退休基金會申請應有之權益。如於上述期限內未接獲任何異議,則現申請人之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於退休基金會

行政管理委員會代主席 沙蓮達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公 告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填補文職人員編制高級技術員組別內第一職階二等高級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十月二十五日第四十三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考試方式進行一般入職開考的招考通告。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所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八條第二款的規定,報考人確定名單已張貼位於兵營斜巷本局大堂,以供參閱。

二零零一年一月五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一等高級技術員 黃小美

委員:二等高級技術員 余麗菊

二等高級技術員 李偉文


衛 生 局

名 單

根據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一日第四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的通告及九月二十一日第68/92/M號法令而進行矯形及整形科最後評核試。該評核成績已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二日獲社會文化司司長確認,現公佈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鄭志強醫生 17.0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於衛生局

局長 申道恕

———

根據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第四十八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刊登的通告及九月二十一日第68/92/M號法令而進行內科最後評核試。該評核成績已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獲社會文化司司長確認,現公佈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蔡紅醫生 17.5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衛生局

局長 申道恕


旅 遊 局

名 單

旅遊局為填補人員編制資訊人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之第一職階特級資訊督導員一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八月三十日第三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佈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袁友昌 8.72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七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月二十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第一職階一等高級資訊技術員 吳德龍

委員:第二職階首席資訊技術員 許耀明

第一職階一等資訊技術員 李錦棠

———

旅遊局為填補人員編制資訊人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之第一職階特級資訊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八月三十日第三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佈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佈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許耀明 8.97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七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八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研究暨計劃廳廳長 司徒少媐

委員:第二職階首席高級資訊技術員 麥肇生

第一職階一等高級資訊技術員 吳德龍

———

旅遊局為填補人員編制行政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文員二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八月三十日第三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布以文件審閱,有限制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甯煥庭 7.85
2. 黃文照 7.33

(經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四日於旅遊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蕭愛珊

委員:蘇淑芬

周凌珊


社 會 工 作 局

公 告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為填補社會工作局人員編制內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一缺,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現張貼於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人力資源科,以供有關人士於辦公時間內查閱。其招考通告的公告載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有關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張鴻喜

正選委員:何麗貞

候補委員:Maria Amélia Monteiro Rodrigues

———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為填補社會工作局人員編制內下列空缺,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現張貼於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人力資源科,以供有關人士於辦公時間內查閱。其招考通告的公告載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有關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第一職階特級助理技術員一缺;
第一職階二等文員一缺。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張鴻喜

委員:何麗貞

António Milton Esteves Ferreira

———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為填補社會工作局人員編制內高級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四缺,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報考人臨時名單,現張貼於西墳馬路六號社會工作局人力資源科,以供有關人士於辦公時間內查閱。其招考通告的公告載於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六日第四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內。

根據《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有關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一年一月二日於社會工作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容光耀

正選委員:張鴻喜

辛志元


高 等 教 育 輔 助 辦 公 室

名 單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為填補其人員編制高級技術員組別一般制度職程之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一缺,經二零零零年十一月八日第四十五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布以文件審閱及有限制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梁偉權 8.61

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零年十二月二十七日社會文化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一月二日於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典試委員會:

主席:辦公室主任 陳伯煇

委員:辦公室副主任 朱耀安

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 吳偉雄


港 務 局

公 告

根據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現通過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為本局之公務員進行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港務局人員編制內專業技術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水文員兩缺。

遞交報考表格之期限為十日,有關通告張貼在媽閣斜坡港務局(水師廠)行政處/人事科。

二零零一年一月二日於港務局

局長 黃穗文

———

根據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現通過考試、有限制的方式為本局之公務員進行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港務局人員編制內濬河員職程第一職階濬河船主管兩缺。

遞交報考表格之期限為十日,有關通告張貼在媽閣斜坡港務局(水師廠)行政處/人事科。

二零零一年一月二日於港務局

局長 黃穗文


政 府 船 塢

公 告

為填補政府船塢人員編制之第一職階首席高級技術員一缺及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零年十一月二十九日第四十八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根據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的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三款的規定,准考人臨時名單張貼於媽閣上街政府船塢行政暨財政處告示板以供查閱。

根據上述通則第五十七條第五款的規定,上述名單被視為確定名單。

二零零零年十二月十四日於政府船塢

廠長 周進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