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6 期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政府機關通告及公告

行 政 暨 公 職 局

名 單

行政暨公職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高級資訊技術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高級資訊技術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一年八月二十二日第三十四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公告。現公布應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周卓君 7.78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布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三日行政法務司司長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八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陳繼民

委員:António Amilcar da Rocha

區建華

通 告

行政法務司司長著令,所有法定穿著制服人員由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九日起改穿冬季制服。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六日於行政暨公職局

局長 李麗如


商 業 及 汽 車 登 記 局

10月之商業登記

———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八日於商業及汽車登記局——局長 盧瑞祥


臨 時 澳 門 市 政 局

名 單

本局透過二零零一年八月二十九日第三十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通告,進行限制性晉升普通考試,以填補人員編制內第一職階一等文員兩缺,有關的應考人評核名單。

合格應考人: 分

1. João Gilberto da Silva 7.98
2. 高錦棠 7.92

(經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市政執委會決議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十八日於臨時澳門市政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行政處處長 Lúcia da Conceição Cordeiro Dias Leão

正選委員:高級技術員 Helena Margarida Clemente Pinto Brandão

首席技術輔導員 曹慧怡

———

本局透過二零零一年八月二十九日第三十五期第二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通告,進行限制性晉升普通考試,以填補人員編制內第一職階特級助理技術員一缺,有關的應考人評核名單。

合格應考人: 分

鄭劍雄 7.77

(經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市政執委會決議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十八日於臨時澳門市政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行政處處長 Lúcia da Conceição Cordeiro Dias Leão

正選委員:科長 蔡潔貞

高級技術員 郭玉芬

通 告

二零零零年九月二十八日臨時澳門市政執行委員會議決通過修改刊登於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第五十三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內之臨時澳門市政局准照收費、費用、和價目表第六條第二、三款;第十八條第五、第六及第七款;第十九條第四款。另增設第三條第十二款有關從事武器及彈藥貿易的場所之發牌費用,以及第十五條第三款寵物衛生檢疫的費用。

上述決議於二零零零年十月十日臨時澳門市政議會平常會議上獲得通過,並於二零零一年二月二日獲監督實體行政法務司司長以批示核准。

上述各款內容修改如下:

第三條

(各類准照)

1. 無特別合約而在公共地方的露天茶座或飲品售賣亭的特別經營許可:

——直至三十平方米 10,000.00
——每增加一平方米或每部分 400.00

2. 汽油、柴油、偈油或混合物供應泵准照費:

——每個泵的年費 2,200.00

3. 長期佔用公地特別准照:

——每平方米或每部分至二平方米(每年)1,000.00
—— 佔用面積超過二平方米以上,每增加一平方米或每部分1,200.00

4. 在農曆新年或其他節日期間,於特定的地點、面積及時間的特別准照:

——獨一 1,000.00

5. 臨時佔用公地特別准照:

a)柵欄——每十五天一期或每部分 600.00
——每一平方米的面積或每部分或每十五天一期或每部分 20.00
b)灰漿槽——每平方米或每部分(每天) 20.00
c)排柵:
——在柵欄保護部分免費
——沒有用柵欄保護之部分,每五天一期或每部分,每層或相應之平面,以及每米長或每部分 10.00

6. 舉行拍賣之准照:

a)提供服務(每一拍賣日)——出售物品收入之5%
b)出售物品收入金額按下列百分比抽取:
$1.00-$500,000.002%
$500,001.00-$3,000,000.001%
$3,000,000.00以上0.5%

7. 開坑敷設或維修水管、渠道、電纜、電話線或作任何其他目的:

——每十米或每部分 360.00
——每十天一期或每部分 240.00
——每增加五天或增加一部分有關准照之100%

8. 斜切行人道路緣石或將行人道的高度降低的准照年費(每米長或每部分) 240.00

9. 當樓宇外牆施工佔用或伸向澳門市公共街道或公共地方時需要領取的工程准照(每層) 1,200.00

10. 臨時移走金屬圍欄或以活動圍欄替代金屬圍欄的年費:

每米長或每部分 240.00

11. 臨時移走交通標誌費:

每一單位或每三十天一期或每部分 240.00

12. 出售武器及彈藥貿易的場所之行政准照

——每年費用 3,000.00
——每半年費用 2,000.00

第六條

...
...
2.
1)細菌總數 30.00
...
...
3.
...
...
36)化學需氧量分析(CQO)(mg/LO2)
——反應器消化法(HACH) 220.00
37)生化需氧量分析(BOD5)(mg/LO2)
——稀釋法
——測壓法(HACH) 240.00
...
...
45)三鹵甲烷(THM)(mg/L)
——氣相色譜法 240.00
46)殺蟲藥:有機氯化物
——薄層色譜法(TLC)
——氣相色譜法 360.00

第十五條

...
...
3. 寵物:

寵物是指在家居範圍內生活的、或在這範圍內與人類共同生活的動物,且根據第1/GM/99號批示附表的規定,須接受衛生檢疫。

a)狗及貓 100.00
每附加一頭 50.00
b)雀鳥(每群1-50隻) 80.00
每附加一群 40.00
c)其他寵物(每群1-50隻) 80.00
每附加一群 40.00

第十八條

...
...

5. 營業汽車(的士):

a)營業牌照每年續期 150.00
b)牌照轉讓(須通知交通暨運輸部) 2,000.00
c)營業汽車(的士)司機之駕駛的士專業證 400.00
d)的士司機專業工作證之每年續期、續期及補發 40.00
e)報名首次參加的士司機專業工作證考試 免費
f)重考(不合格或缺席考試) 100.00
g)的士咪錶檢定費 100.00

6.駕駛執照續期,更換及附註:

a)限期內續期 200.00
b)逾期續期 600.00
c)以其他國家發出的駕駛執照或同等文件換領本澳駕駛執照 1,000.00
d)更換准照、駕駛執照或行車登記摺 200.00
e)補發(准照、駕駛執照或行車登記摺) 200.00
f)學習駕駛准照及臨時准照的補發 100.00
g)補發或更換汽車車輛使用牌照稅標貼、補發不涉及特別費用的其他准照 60.00
h)特別准照在限期內續期 300.00
i)特別准照逾期續期 540.00

7. 轉讓

...
b)工業機器或半掛車(須通知交通暨運輸部) 2,000.00

第十九條

...
...

4. 選擇人名化註冊編號

字母及數字的註冊號牌(最低出價) 1,000,000.00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於臨時澳門市政局

主席 麥健智

———

二零零一年二月十六日臨時澳門市政執行委員會議決通過修改刊登於一九九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第五十三期《澳門政府公報》第二組內之臨時澳門市政局准照收費、費用、和價目表第八條第一款的費用。

上述決議於二零零一年三月二十二日臨時澳門市政議會平常會議上獲得通過,並於二零零一年五月八日獲監督實體行政法務司司長以批示核准。

上述內容修改如下:

第八條

1. 盧廉若公園免費入場。

2. 公厠免費。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於臨時澳門市政局

主席 麥健智


臨 時 海 島 市 政 局

名 單

為履行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有關對私人及私立實體提供財政資助的批示,臨時海島市政局現公佈二零零一年第三季度獲津貼的名單。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二日於氹仔,臨時海島市政局

主席 馬家傑


經 濟 局

公 告

茲通知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通過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改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經濟局人員編制之下列空缺:

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二缺;及
第一職階一等高級技術員一缺。

凡符合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6/89/M號法令第十條第一款所規定的條件的經濟局人員編制之公務員,自本公告刊登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之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均可報考。

上述之開考通告可供查閱及張貼在南灣羅保博士街一至三號(國際銀行大廈) 六樓經濟局行政暨財政處大堂。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於經濟局

代局長 羅銳榮(副局長代行)


財 政 局

公 告

為填補財政局人員編制技術輔導員職程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一缺,茲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現行《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定,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報考表格之遞交限期為十日,為本局之公務員進行一般晉升開考,通告張貼在南灣大馬路575、579及585號財政局大樓十四樓財政局之行政暨財政處。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八日於財政局

局長 艾衛立

———

二零零一年營業年度之臨時帳目(一月至九月)

借方

貸方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九日於財政局——廳長 Vitória Conceição,批閱——局長 Carlos F.A. Ávila.


社 會 保 障 基 金

通 告

按照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一日經濟財政司司長的批示,以及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通過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澳門社會保障基金人員編制技術員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技術員二缺。

1. 方式、期限及有效期

本一般晉升開考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為本基金人員編制的工作人員而設。報考申請表應自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本開考的有效期於所述職位被填補後終止。

2. 報考條件

2.1. 報考人:

凡符合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6/89/M號法令第十條第一款之規定的條件的澳門社會保障基金人員編制二等技術員均可報考。

2.2.應遞交的文件:

a)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b)有關部門發出的個人紀錄,其內載明曾擔任的職務、現所屬職階和職級、與公職聯繫的性質、在現職級和在公職的年資,以及為開考而遞交的有關的工作評核等;

c)履歷。

如文件已存檔於有關的個人檔案,報考人則豁免遞交a)及b)項所指的文件,但須在報名表上明確聲明。

3.報名方式及地點

報考人須填寫《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二條第二款所指的格式,並於指定期限及辦公時間內遞交澳門馬忌士街二至六號社會保障基金行政暨財政處。

4. 工作性質

一等技術員須具專業技能及從高等課程獲得專業知識,以便對既定計劃中技術性之方法及程序能獨立並盡責擔任研究及應用之職務。

5. 薪俸

第一職階一等技術員的薪俸為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6/89/M號法令附表三薪俸索引表所載的400點。

6. 甄選方式

甄選將以履歷分析進行。

7. 適用法例

本開考由《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範。

8. 典試委員會

典試委員會由下列成員組成:

主席:行政管理委員會副主席 志建陳

正選委員:行政暨財政處處長 關冠群

一等高級技術員 郭英

候補委員:資訊處處長 盧兆宏

社會保障處處長 李夏薇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八日於社會保障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馮炳權

———

按照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一日經濟財政司司長的批示,以及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的規定,現通過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以填補澳門社會保障基金人員編制專業技術員人員組別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二缺。

1. 方式、期限及有效期

本一般晉升開考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為本基金人員編制的工作人員而設。報考申請表應自本通告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公佈之日緊接第一個辦公日起計十天內遞交。

本開考的有效期於所述職位被填補後終止。

2. 報考條件

2.1. 報考人:

凡符合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6/89/M號法令第十條第一款之規定的條件的澳門社會保障基金人員編制二等技術輔導員均可報考。

2.2. 應遞交的文件:

a)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b)有關部門發出的個人紀錄,其內載明曾擔任的職務、現所屬職階和職級、與公職聯繫的性質、在現職級和在公職的年資,以及為開考而遞交的有關的工作評核等;

c)履歷。

如文件已存檔於有關的個人檔案,報考人則豁免遞交a)及b)項所指的文件,但須在報名表上明確聲明。

3. 報名方式及地點

報考人須填寫《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五十二條第二款所指的格式,並於指定期限及辦公時間內遞交澳門馬忌士街二至六號社會保障基金行政暨財政處。

4. 工作性質

一等技術輔導員須具從學歷及專業資格中理論及實踐性之技術知識,以便以對方法及程序之認識或配合為基礎、擔任既定指令中之技術應用執行性職務。

5. 薪俸

第一職階一等技術輔導員的薪俸為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6/89/M號法令附表三薪俸索引表所載的305點。

6. 甄選方式

甄選將以履歷分析進行

7. 適用法例

本開考由《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規範。

典試委員會

8. 典試委員會由下列成員組成:

主席:行政暨財政處處長 關冠群

正選委員:一等高級技術員 郭英

一等資訊技術員 張詠彤

候補委員:資訊處處長 盧兆宏

社會保障處處長 李夏薇

———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八日於社會保障基金。

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 馮炳權


澳 門 保 安 部 隊 事 務 局

名 單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填補文職人員編制第一職階顧問高級技術員兩缺,經於二零零一年九月二十六日第三十九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之招考公告。現公佈投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1. 潘寶玲 8.8
2. 溫耀榮 7.9

根據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日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七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消防總區長 梁振邦

委員:處長 李偉文

代處長 黃小美

———

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為填補文職人員編制第一職階二等文員一缺,經於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七日第四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刊登,以審查文件、有限制方式進行普通晉升開考之招考公告。現公佈投考人成績如下:

合格應考人: 分

古麗顏 7.62

根據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修訂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規定,投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上訴。

(經保安司司長於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七日的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於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二等高級技術員 蔡永興

委員:治安警察局警長 Josefina J. da Rosa

首席行政文員 鄭凌茜


澳 門 監 獄

三 十 日 告 示

謹此公佈李劍青,因其父親李錦輝,(為澳門監獄前一等警員)身故逝世;現申請死亡及其相關津貼,如有人士認為具權利認知該等津貼,由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之日起計,為期三十天,向本獄方申請應有之權益。如於上述期限內未接獲任何異議,則該申請人之要求將被接納。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八日於澳門監獄

獄長 李錦昌


社 會 工 作 局

名 單

為履行有關給予個人及私人機構的財政資助的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社會工作局現公佈二零零一年第三季財政資助表:

二零零一年十月三十一日於社會工作局

局長 葉炳權


衛 生 局

名 單

衛生局為填補人員編制第一職階第四職等首席行政文員壹缺,於二零零一年五月三十日第二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布以文件審閱,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招考通告。現公布應考人的評核成績表:

合格應考人: 分

李健新 8.45

(經社會文化司司長於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四日之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九月二十八日於衛生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科長 Delfim José do Rosário

第一正選委員:科長 Hagiran Bi

第一候補委員:科長 Maria de Fátima D. Carvalho


土 地 工 務 運 輸 局

公 開 諮 詢 公 告

茲定於二零零二年一月十四日下午五時前,接受以公開諮詢方式判予批給下列六幅土地之建議書:

土地位置及面積:

1. 澳門馬場東大馬路450平方米
2. 澳門何賢紳士大馬路748平方米
3. 澳門東北大馬路250平方米
4. 澳門沙梨頭北街237平方米
5. 氹仔北安填海區S2地段645平方米
6. 路環黑沙馬路420平方米

批給形式:租賃合同

批給用途:燃料供應站,按照街道準線圖規定之城市規劃限制

諮詢底價:

1. 澳門馬場東大馬路MOP$3,200,000.00(澳門幣叁佰貳拾萬元)
2. 澳門何賢紳士大馬路MOP$4,200,000.00(澳門幣肆佰貳拾萬元)
3. 澳門東北大馬路MOP$2,400,000.00(澳門幣貳佰肆拾萬元)
4. 澳門沙梨頭北街MOP$2,700,000.00(澳門幣貳佰柒拾萬元)
5. 氹仔北安填海區S2地段MOP$5,500,000.00(澳門幣伍佰伍拾萬元)
6. 路環黑沙馬路MOP$1,600,000.00(澳門幣壹佰陸拾萬元)

保證金:參加競投者須提交下列金額之現金存款或銀行擔保作保證金:

1. 澳門馬場東大馬路MOP$320,000.00(澳門幣叁拾貳萬元)
2. 澳門何賢紳士大馬路MOP$420,000.00(澳門幣肆拾貳萬元)
3. 澳門東北大馬路MOP$240,000.00(澳門幣貳拾肆萬元)
4. 澳門沙梨頭北街MOP$270,000.00(澳門幣貳拾柒萬元)
5. 氹仔北安填海區S2地段MOP$550,000.00(澳門幣伍拾伍萬元)
6. 路環黑沙馬路MOP$160,000.00(澳門幣壹拾陸萬元)

甄選建議書之因素:

1. 競投者所提出的諮詢金額;

2. 競投者承諾的燃料售價在燃料供應站開始商業營運起計兩年內低於市場價格的幅度(有關幅度最少應低於市場價格百分之五);

3. 競投者是否屬於新石油公司,並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引入新燃料品牌。

建議書遞交地點:澳門馬交石炮台馬路32至36號電力公司大樓地下土地工務運輸局辦事處。

有意者可在辦公時間到土地工務運輸局,查閱批給土地位置圖及備有說明條件之諮詢方案。諮詢方案副本每份澳門幣350.00(叁佰伍拾)元。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有權以本地區利益為理由,不作出確定批給。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十二日於土地工務運輸局

局長 賈利安


港 務 局

名 單

港務局為填補人員編制內海上工作人員職程第一職階水手四缺,經於二零零一年八月八日第三十二期《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二組公佈以考試、有限制的方式進行一般晉升開考的公告。現公佈准考人評核成績如下:

被淘汰應考人:一位。a)

a)根據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並經十二月二十八日第62/98/M號法令所修訂的《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五條第三款的規定而被淘汰的。

按照十二月二十一日第87/89/M號法令核准之《澳門公共行政工作人員通則》第六十八條的規定,應考人可自本名單公佈之日起計十個工作天內向核准招考的實體提起訴願。

(經運輸工務司司長於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批示確認)

二零零一年十月十五日於港務局

典試委員會:

主席:廳長 光華郭

委員:處長 唐煥陽

處長 列偉


環 境 委 員 會

名 單

為執行八月二十六日第54/GM/97號批示,有關給予私人和私人機構的財政資助,環境委員會公布二零零一年第三季度的資助名單:

———

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五日於環境委員會——執行委員會代主席黃蔓葒


澳 門 金 融 管 理 局

告 示

茲公佈:澳門金融管理局向以下保險中介人提起違法行為程序:

盧偉雄、林西就、黎詠奇、何華棧、Fernando Carlos F. Melo、黃偉祥、Pedro Chu、胡綠林、關有勝、陳如標、鍾朋榮、甘俏儀、李安慶、姚俐、伍淑嫻、張良育、Francisco Chio Sequeira、于光凱、李海、謝麗芳、鄭金林、樂可達、Indu Jha、林玉署、何雪芬、盧劍峰、歐雲海、方順仁、周家耀、李華麟、歐陽長笑、黃武英、甄嘉健、何紹榮、丁惠萍、郭震霆、胡少文、陳滿堂、賴燕輝、譚植逵、余穎鏇、周金如、張綺雲、曾慶滔、黃耀鴻、王浩禧、陳繼華、溫寶儀、陳麗珍、李大貴、馮艷明、梁建興、張麗閩、李麗霞、唐麗湘、唐兆平、張葉成、馮星偉、Kam Loi、陳容興、姚廣智、尹志遠、Ng Fong Kei、梁偉彬、王偉玲、何燕芬、Fok Kuai Peng、黃壽玲、麥榮潤、朱鐵英、吳文、Ho Man Cheng、梁錦、何興國、龍銀環、溫志明、王景艷及黃偉文,因其欠交一九九七年的註冊費。自本告示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上刊登之日起計三十日為通知期,嫌疑人得於告示期限告滿後十日內提出書面辯護,並得根據經十月二十四日第51/94/M號法令修改的六月五日第38/89/M號法令第三十三條第二款的規定,附上或申請證據方法。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十六日於澳門金融管理局

行政委員會:

委員:潘志輝

盧文輝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