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4 期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二零二一年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泥馬體育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六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66/2021。

澳門泥馬體育會

章程

(一)名稱、宗旨

1. 本會定名為“澳門泥馬體育會”、英文名稱為“Macau Nai Ma Sports Association”,英文簡稱為“MNMSA”。

2.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熱愛祖國,熱愛澳門,其宗旨是推動大眾體育活動並使其普及化、組織各項活動增加會員歸屬感、發掘及培訓有潛質的運動員。

3. 本會地址:澳門台山新城市第三街新城市花園第三座5樓H,經會員大會決議通過後,會址可遷移至澳門特別行政區內之任何地點。

(二)會員資格、權利與義務

4. 凡本澳愛好大眾體育活動,積極參加該活動者,願意遵守會章,經理事會通過,方為會員。

5. 會員有下列權利及義務:

(1)選舉權與被選舉權;

(2)批評及建議;

(3)遵守會章及決議;

(4)繳納會費。

6. 會員如有違反會章或有損本會聲譽者,經理事會通過,可取消其會員資格。

(三)組織架構

7. 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設會長一人、副會長一人、秘書一人,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其職權如下:

(1)制定或修改會章,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取決於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而解散本會的決議取決於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2)選舉理、監事會成員;

(3)決定會務方向。

8. 理事會為本會執行機關,其職權如下:

(1)籌備召開會員大會;

(2)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3)向會員大會報告工作和財務狀況。

9. 理事會設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一人、秘書一人,理事二人,人數必須三人或以上且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理事會視工作需要,可設立多個體育項目小組。

10. 監事會負責稽核及督促理事會各項工作,設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一人、監事一人,人數必須三人或以上且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四)會議

11. 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由理事會最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最少提前八天透過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另外,如有三分之二基本會員聯名要求,亦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12. 理事會會議每年召開四次,如有特殊情況可臨時召開。

13. 所有組織會議,必須要半數以上成員參加,方可作出決議,而決議取決於出席成員之絕對多數贊同票。

(五)經費

14. 社會贊助和會費。

(六)附則

15. 本章程如有未盡善處,將由會員大會修改之。本章程之解釋權屬會員大會。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六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手藝麵包咖啡創新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六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67/2021。

澳門手藝麵包咖啡創新協會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手藝麵包咖啡創新協會;

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Inovações em Café e Pão Artesanal de Macau(葡文簡稱為AICPAM);

英文名稱為Macau Handmade Bread and Coffee Innovative Association(英文簡稱為MHBCIA)。

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一非營利性法人,其存續期間為不確定。在本會解散的情況下,其財產將根據會員大會之決議被歸予任何實體。宗旨為:

1. 分享正確飲用及選擇咖啡豆;

2. 讓澳門以致國際認識澳門自家咖啡品牌;

3. 分享認識麵包營養與健康的關係;

4. 研發澳門特色天然酵母麵包;

5. 不定期與同行舉行麵包試食會,提升彼此技術;

6. 不定期參與展覽活動,舉辦麵包與咖啡培訓班及比賽。

第三條

會址

本會設於:澳門永華街29-53號僑光工業大廈11樓C,且可透過會員大會之決議將會址轉移至任何其他地點。

第四條

活動範圍

本會可與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國內外的實體簽訂協議、議定書或其他協定,以共同作出本會章程宗旨範圍內的活動。

第二章

會員

第五條

會員

1. 所有贊同本會宗旨的自然人或在澳門設有或沒有會址的法人,當向本會申請加入,並得到本會理事會決議的接受時,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

2. 欲加入本會之人士,需填寫相關的申請表並簽署,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繳交會費,便可成為會員。

第六條

會員的權利和義務

會員享有以下權利:

1. 參加會員大會;

2. 享受本會提供的服務及福利;

3. 參加和支持本會所舉辦的活動。

會員具有以下義務:

1. 遵守澳門現行法律及本會章程之規定;

2. 尊重本會的內部規章及本會機關的決定;

3. 不作出任何有損本會名聲的行為;

4. 出席會員大會;

5. 確保本會的利益;

6. 認真執行被選舉或任命擔任之職務;

7. 適時繳交須交付之會費及費用。

第七條

喪失會員資格

在下述情況中,將喪失會員資格:

1. 經會員本人明確表示此意願且通報會員大會後;

2. 未按照會員大會訂定之要求繳交會費;

3. 經理事會具理據說明之動議或至少經三分之一的會員申請,由會員大會決議將會員除名;

4. 會員可因下述原因被除名:

4.1 不遵守其對本會的義務或在無合理理由的情況下不遵守本會機關合法作出的決議;

4.2 作出根據會員大會之標準抹黑、詆譭或損害本會的行為。

5. 除名動議須獲三分之二的明示的贊同票投票通過。

第三章

協會機關

第八條

機關

本會由下列機關組成:

1. 會員大會;

2. 理事會;

3. 監事會。

協會架構成員是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每屆任期由本章程第十四條規定規範,且可連選連任。

第九條

會員大會

1. 會員大會由完全享有會員權利的所有會員組成,且由會員大會主席團領導,而主席團則由一名主席、一名副主席和一名秘書組成。

2. 副主席有權在主席缺席或因故無法視事時替代主席。在主席和副主席同時缺席或因故無法視事的情況下,會議將延期舉行。

3. 會員大會之權限有:

3.1 通過和修改章程;

3.2 選舉和罷免機關成員;

3.3 通過每一年度的年度報告、賬目、資產負債表、預算及活動計劃;

3.4 就喪失會員資格作出決議;

3.5 訂定本會的入會費和會費;

3.6 通過本會的內部規章;

3.7 訂定本會的活動;

3.8 就本會的消滅、解散或清算作出決議;

3.9 就未包含在本會其他機關之法定或章程規定的職責範圍內的任何事宜作出決議。

第十條

會議

1. 在下述情況下,可召開會員大會平常會議:

1.1 每年召開一次平常會議,就預算和活動計劃進行投票,並通過資產負債表和賬目;

1.2 每三年,在通過協會機關成員任期最後一年度的年度報告、資產負債表和賬目後,召開平常會議,以進行新任協會機關成員的選舉。

2. 在下述情況下,可召開會員大會特別會議:

2.1 經主席動議;

2.2 經理事會或監事會要求。

3. 由理事會至少提前八天向所有正式會員發送掛號信,或最少提前八天透過簽收方式,召集會員大會會議。

4. 會議召集書中應載明會議日期、時間和地點,以及會議議程。

5. 在第一次召集時,若有一半以上的正式會員出席會員大會,可召開會員大會;人數不足時得作出第二次召集,在所訂之開始會議議程的半小時過去後,得以任何數目的會員召開會員大會。

6. 除非另有規定,會員大會之決議將透過出席或獲代表出席會議之正式會員的絕對多數票通過。

7. 如果相關決議是有關章程之修改、合併或領導人員的解任,必須得到特定多數,即出席會議之會員的四分之三的贊同票才可通過,或者如果相關決議是有關本會的消滅、解散或清算,須得到所有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才可通過。

8. 任何會員都可由其他會員代表參加會員大會,在此情況下,只需向會員大會主席團主席提交一份作為代表文書的信函。

第十一條

理事會

1. 本會由理事會管理,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一名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和若干名理事,而在理事長缺席或因故無法視事時,將由副理事長代替。

2. 理事長須確保本會的正常運作,而副理事長和理事(們)則須協助理事長執行其職務。

第十二條

理事會權限

1. 除了法律及本章程中所規定的權限之外,理事會還有權限管理本會的平常事務,尤其是:

1.1 在法庭內外代表本會;

1.2 履行會員大會之決議;

1.3 向會員大會提議會員所應支付之會費金額;

1.4 編制並向會員大會提交報告和管理賬目,以及下一年的活動計劃和預算;

1.5 管理本會的財產,以及就取得貸款和提供擔保作出決議;

1.6 接收符合章程和規章要求的會員,以及就退會申請作出決定;

1.7 接納和解聘人員;

1.8 作出所有其他符合本會宗旨且不屬於本會其他機關權限範圍的管理行為。

2. 本會只在相關文件由至少兩名理事會成員簽署的情況下承擔責任。

3. 理事長即時獲准認證和開設本會的強制性簿冊。

第十三條

監事會

1. 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一名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和若干名監事。

2. 監事會具有下述權限:

2.1 監督本會的活動和往來財務管理;

2.2 就理事會的年度賬目報告發表意見。

3. 在理事會有所要求時,監事長可參加理事會會議,但無投票權。

第十四條

任期

1. 本會各機關的任期,不論選舉日期和就職日期為何時,於其所獲選的三年期最後一年的12月31日結束,且不超過三年。

2. 但是,各機關據位人須堅守各自的職位,直至選舉出其替任人為止。

第四章

協會財產和收益

第十五條

財產

本會財產是由其在行使其職責時所收到或取得的財產、權利及債務組成。

第十六條

協會收益

本會收益是由下述項目組成:

1. 會員會費;

2. 協會所獲得的補助;

3. 公共或私人、本地或外地的法人或自然人所給予的補貼、撥款、捐贈、遺產、遺贈或贈與;

4. 協會用其自己財產所作之投資產生的收益;

5. 法律、合約或以任何其他名義所賦予的任何其他收益。

第五章

最後規定

第十七條

解釋

有關本章程之解釋的疑問將透過理事會討論後,交由會員大會決議,予以確認。

第十八條

法律規範

就本章程未規定之事項,適用澳門現行的法律規定。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六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數字資產交流協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七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68/2021。

澳門數字資產交流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數字資產交流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Interfluxo de Ativos Digitais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u Digital Asset Interflow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促進普及澳門數字資產和區塊鏈的發展和知識,為未來做好準備,迎接數字資產新時代的來臨。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商業大馬路南灣半島1樓A,B鋪。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關

第六條

機關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的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及秘書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會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關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事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關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各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七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山東齊都商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八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70/2021。

澳門山東齊都商會

章程

第一章

名稱、會址及宗旨

第一條——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山東齊都商會”(以下簡稱“本會”),葡文名稱為“Câmara de Comércio de Macau-Shandong Qidu”,葡文簡稱”CCMSQ”英文名稱為“Macau-Shandong Qidu Chamber of Commerce”,英文簡稱“MSQCC”。

第二條——本會會址設在澳門提督馬路4A號利興大廈2樓B,在需要時可遷往本澳其他地方。

第三條——本會屬非牟利社團組織,具有法人地位的社團,其存續不設期限,本會受本章程及澳門現行有關法律條款管轄。宗旨包括:

1、宏揚“愛國愛澳”精神,發揚齊魯和澳門文化共融發展;包括東夷、齊都和周禮原有的文化傳統和繼承,構建東西方文化、宗教互相相容、包容的傑作和象徵;促進團結山東籍工商業界人士以及澳門工商業界人士和諧發展;

2、加強本澳與山東省商界之間的活動交流、推廣齊魯、澳門兩地文化、旅遊業發展和地方產業經濟,開拓齊魯、澳門兩地商機往來,加強本澳與山東省工商業界深度合作發展;

3、維護魯澳兩地會員和工商界人士在經濟等各種團體的正當權益,互助共惠、共謀發展;

4、全面貫徹擁護國家統一領導方針,關愛支持山東鄉親各項事業和健康良性發展;

5、推動山東、澳門兩地經濟發展包括文化藝術、歷史宗教、民生科研、教育醫療、產品貿易、旅遊飲食等各領域的交流及合作。

第二章

會員資格、權利及義務

第四條——會員:

1、凡認同本會宗旨及遵守本會章程之在澳居住、工作、生活或學習的山東籍人士或親友,均可志願加入本會會員;

2、符合上述要求人士須填寫入會申請,經理事會審核認可(創會會員及榮譽會員除外),繳納年度或入會費後,即可成為會員;

3、會員有退出本會的自由,通常連續兩年不參與本會之任何活動,可視為自動退出本會;

4、對本會或魯澳兩地作出特殊貢獻人士,經本會理事會批准通過,被邀請或嘉許成為本會榮譽會員。

第五條——會員享有之權利如下:

1、參加會員大會;

2、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3、對本會會務提出建議、請求、申訴及意見;

4、參與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以及享有本會提供之福利;

5、榮譽會員享有除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外之其他一切權利。

第六條——會員應盡之義務:

1、遵守本會的章程並執行一切議決案;

2、積極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推動會務發展;

3、按時繳納會費及其他應付之費用(創會會員和榮譽會員無需繳納會費);

4、維護本會聲譽,不得作出任何有損本會聲譽之行為。

第七條——懲治:

若會員經濟違法,觸犯國家或魯澳兩地之法律法規、違反本會章程、內部規章以及參與有損本會聲譽或利益之活動者,將由理事會即時取消會員資格,嚴重依法治懲;所繳一切費用概不退還。

第三章

組織架構和運作

第八條——本會的組織架構為:

1、會員大會;

2、理事會;

3、監事會。

第九條——會員大會:

1、會員大會為本會最高權力機關,由全體會員組成;

2、會員大會選舉產生會長(會員大會主席)一名、副會長(會員大會副主席)若干名、常務副會長一名及秘書長一名,會長為本會會務最高負責人;

3、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平常會議;在必要情況下應理事會或不少於三分之一會員以正當理由提出要求,亦得召開特別會議;

4、會員大會由理事會負責召開;若會長不能視事時,由副會長代任;

5、召集書須提前至少八天以掛號信方式寄往會員的登記位址或透過簽收方式而為之,該召集書內應注明會議召開的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6、第一次召集時,最少一半會員出席方可決議;

7、若第一次召集的時間已屆,但法定人數不足,則於半小時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不論出席之會員人數多少均視為有效。

第十條——會員大會之職權:

1、修改本會章程及內部規章;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取決於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取決於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2、選舉會長、副會長(及常務副會長)、秘書長和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3、審議理事會的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以及監事會的相關意見書;

4、決定本會會務方針及作出相應決議;

5、通過翌年度的活動計劃及預算;

6、審議對會員的懲治處分提出的上訴。

第十一條——理事會:

1、理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無記名投票選出,其總數必須為三人或以上的單數;

2、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若干名、常務副理事長一名及理事若干名、財務長及秘書長各一人,任期為兩年,連選得連任;

3、理事會會議通常每三個月召開例會一次,商議會務;如有必要,可由理事長隨時召開特別會議。

第十二條——理事會為本會會務執行機關,其職權如下:

1、代表本會執行會員大會決議,領導及維持本會之日常會務及運作;

2、研究和制定本會的工作計劃和預算並向會員大會做出報告;

3、審核新會員入會資格和確認會員退出本會;

4、經會長提議,聘請本會榮譽會長、榮譽會員、顧問等。

第十三條——監事會:

1、監事會由會員大會選出,其成員總數必須為三人或以上的單數;

2、監事會互選產生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任期兩年,連選得連任。

第十四條——監事會為本會會務的監察機關,其職權如下:

1、監察會員大會決議的執行,以及監察理事會的運作及查核本會之財產;

2、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決策及各項會務工作之進展,審核本會財政狀況及帳目;

3、提出改善會務及財政運作之建議,並向會員大會作出監察報告。

第四章

經費和財務制度

第十五條——本會有關經費來源為:

1、會員繳交之會費;

2、各界人士或機構之捐贈或贊助;

3、其他收入。

第十六條——本會之經費屬全體會員所有,行政管理及財務運作細則等事項,有關條文交由理事或監事會向會員大會公佈。

第十七條——本會經費的支出,須經以下任一簽署方式批准:

1、會長或常務副會長簽署;或

2、理事長、秘書長、財務長或監事長當中不少於二人簽署。

第五章

附則

第十八條——本會章程解釋權和修訂權屬會員大會。

第十九條——本章程所未規範之事宜,依澳門現行法律法規執行。

第二十條——本會之會徽圖案如下: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八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第 二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澳門收藏卡協會

Associação de Coleção de Cartão de Macau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透過二零二一年八月六日簽署的經認證文書設立了上述社團,其宗旨及住所均載於附件的章程內。該社團的設立文件和章程已存檔於本署2021/ASS/M5檔案組內,編號為275。

澳門收藏卡協會

章程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收藏卡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Coleção de Cartão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u Collection Card Association”,以下簡稱為“本會”。

第二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宋玉生廣場獲多利中心15樓T座。

第三條

設立期限

本會自成立之日起是一永久性的機構,從註冊成立之日起開始運作。

第四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

一、促進收藏卡愛好者間之交流活動,加強彼此的聯繫和友誼,攜手共進,凝聚大家力量。

二、作為會員的溝通管道,維護會員合法,合理權益。

三、加強會員之間的溝通,協助收集和發放行內資訊和數據,以促進會員的利益。

第五條

會員資格及入會

凡收藏卡愛好者,認同本會宗旨並願意遵守本會會章,均可申請入會,經理事會審批和正式通過後即可成為本會會員。會員分為本地會員和海外會員。

第六條

會員權利

一、在會員大會表決以及選舉和與被選舉;

二、出席會員大會,並在會上參與討論會務,對會務有批評和建議權;

三、參與本會所辦的一切活動,享受本會所提供的各種優惠和福利。

第七條

會員義務

一、遵守本會會章及執行一切決議事項;

二、協助、推動本會會務之發展及促進本會會員之間的合作;

三、按期繳交會費;

四、出席會員大會及參加本會舉辦的一切活動。

第八條

會員退會

會員退會,應提前一個月以書面形式通知理事會,並須繳清欠交本會的款項。

第九條

開除會籍

一、在下列任一情況下而不主動退會者,經理事會通過即被開除會員會籍:

1)違反本會章程,而嚴重損害本會聲譽及利益;

2)經法院宣布破產或無償還能力者,又或已停止從事收集收藏卡者;

3)逾期三個月未繳會費並在收到理事會書面通知後七日內仍未繳付者。

二、被開除會籍的會員須清繳欠交本會的款項。

三、有關會員被開除會籍的決議,須經出席理事會會議過半數成員同意方能通過。

四、自動退會、被開除會籍或會員資格喪失者,不得再享受本會之任何權利,其所繳交之各種費用一概不予退還。

第十條

組織架構

本會組織機關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十一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之最高權力機關為會員大會,由所有會員組成。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人,副主席一人或以上、秘書一人,由會員大會選舉產生。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

第十二條

會員大會的權限

一、修改會章;

二、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三、決定工作方針、任務、工作計劃;

四、通過理事會年度工作報告。

第十三條

平常會員大會的議程

一、平常會員大會的議程必須有以下內容:

1)討論和表決理事會的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

2)討論和表決監事會的意見書;

二、平常會員大會每年必須召開一次。召集會員大會之通告,須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召集書必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

第十四條

會員大會的運作

一、通過理事會下年度工作計劃及財政預算;

二、通過由理事會推薦之榮譽職務人士;

三、討論及議決不但對於本會而且與彼等業務有關之一切問題;

四、議決有關上訴事宜;

五、修訂和更改本會章程;

六、通過解散本會。

第十五條

會員大會的會議

一、於通告指定之時間倘有過半數會員出席,會員大會則視為合法;

二、倘法定人數不足,會員大會將於通告指定之時間一小時後作第二次召集,屆時不論出席人數多寡,會員大會則視為合法;

三、會員大會表決議案,採取一人一票的投票方式,除本章程或法律另行規定的情況外,任何議案均須得到出席者的過半數同意通過,方為有效;

四、有關修改章程之議決須以出席者3/4贊同票通過;

五、有關解散本會之議決須以全體會員3/4贊同票通過。

第十六條

理事會

理事會為本會執行機關,設理事長一人、副理事長若干人、秘書長一人、財務一人、理事若干人,總人數必須為單數,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理事會視工作需要,可增聘名譽會長和顧問。

第十七條

理事會的運作

一、理事會每兩個月召開一次平日會議,理事長認為必要時或經五名或以上理事提出請求時,則召開特別理事會議。

二、理事會有過半數成員出席時,方可進行議决。除法律或本章程要求較高之多數外,會議之任何議案,須有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成方得通過,如表決時票數相等,則理事長或其代任者有權再投一票。

第十八條

理事會的權限

一、舉辦、從事各種為達成本會宗旨的必要活動;

二、執行會員大會決議;

三、依法代表本會對外行使本會擁有的一切權力;

四、依章召集會員大會,提交當年工作報告與財務決算、並提交下年度工作計劃及財務預算;

五、批准會員入會及開除會員會籍;

六、僱用其職員,聘請法律顧問,核數師及其他顧問;

七、確立會費金額,接受會員或第三者的捐贈、資助或撥款;

八、管理、取得或處置本會財產,又或對之設立小組;

九、在必要時,可組織專門工作小組。

第十九條

理事長的權限

理事長的權限如下:

一、執行理事會議決;

二、領導理事會處理本會各項會務日常工作;

三、主持理事會會議;

四、協助會員大會主席工作並在其授權時處理對外事務;

五、與財務共同管理本會款項及處理本會財產。

第二十條

文件的簽署

簽署任何對外有法律效力及約束性的文件、合同,必須由會員大會主席和理事長聯署方為有效,但開具支票及本會銀行戶口之運作時,具體方式必須由理事會決定之。

第二十一條

監事會

一、監事會本會監察機關,負責查核及督促理事會各項工作,設監事長一人、副監事長一人、秘書一人,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

第二十二條

監事會的運作

一、監事會每年召開平常會議一次,監事長認為必要時或過半數成員提出請求時,則召開特別會議。

二、監事會會議須有過半數成員出席時,方可進行議决。會議之任何議案,須有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成方得通過。如表決時票數相等,則監事長或其代任者有權再投一票。

第二十三條

監事會的權限

一、監督理事會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

二、審查本會賬目,核對本會財產;

三、對本會運作的年報及賬目製定意見書呈交會員大會。

第二十四條

財務管理

一、本會經費主要來源於:

1. 會員會費;

2.本會設立基金,接受會員及社會各界熱心市民與團體企業的捐助;

3. 政府資助;

4. 其他合法收入。

二、收益、資產及結餘:

本會之收益、資產和結餘,只能運用於實現本會宗旨之事宜上。

三、財務帳簿:

本會須設置財務開支帳簿,理事會須確保所有開支帳目受執業會計師監察,並須將財務帳簿每年一次上呈會員大會查核。

第二十五條

內部規章

本會設有內部規章,規範本會在行政管理及財務運作上的細則事項,有關條文經會員大會討論及通過後,將公布執行。

第二十六條

章程之解釋

本章程各條款之解釋權歸會員大會所有。

第二十七條

章程之解釋遺缺

本章程若有任何遺缺之處,一概在會員大會中以適用之現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法例補充。

二零二一年八月六日於第二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蘇偉昌Sou Wai Cheong


海 島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澳門電動車充電協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二日起,存放於本署之“二零二一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021/ASS檔案組第45號,有關條文件內容載於附件。

澳門電動車充電協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本會中文名稱為“澳門電動車充電協會”,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Carregamento de Veículos Elétricos de Macau”,英文名稱為“Macau Electric Vehicle Charging Association”。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團結相關行業專業人士及企業,加強澳門綠色環保新能源的產業聯繫和發展,推動國際以至國內產業共同合作。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俾利喇街137-145號寶豐工業大廈8樓B座02室。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後,便可成為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利。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副理事長及理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副監事長及監事各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一條

會徽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二日於海島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林潔如


海 島 公 證 署

證 明 書

中華屈原(澳門)文化發展研究會

為公佈的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設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二日起,存放於本署之“2021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第12/2021/ASS檔案組第46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中華屈原(澳門)文化發展研究會

章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名稱

中文名稱為“中華屈原(澳門)文化發展研究會”。

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de Estudo de Desenvolvimento da Cultura (Macau) Chinesa Qu Yuan”。

英文名稱為“Chinese Qu Yuan (Macau) Culture Development Research Society”。

第二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沙梨頭南街19號華寶商業中心5樓D。

第三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宗旨為:致力於傳承、研究及弘揚屈原文化是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象徵,推廣和發展屈原精神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文化資源,積極開展有關研討和交流活動。

第二章

會員

第四條

會員資格

凡贊成本會宗旨及認同本會章程者,均可申請為本會會員。經本會理事會批准並且繳納本會會費後,便可成為本會會員。

第五條

會員權利及義務

一、會員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享有本會舉辦一切活動和福利的權力。

二、會員有遵守會章和決議,以及繳交會費的義務。

三、凡違反本會會章、有損本會聲譽及利益者,本會有權取消其會籍。

第三章

組織機構

第六條

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七條

會員大會

一、本會最高權力機構為會員大會,負責制定或修改會章;選舉會員大會主席、副主席、秘書長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決定會務方針;審查和批准理事會工作報告。

二、會員大會設主席一名、副主席一名及秘書長一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至少提前八天透過掛號信或簽收之方式召集,通知書內須註明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得召開特別會員大會。

四、會員大會會議需至少半數會員出席才可舉行,若不足規定人數,會議押後半小時舉行,屆時不論多少會員出席,均為有效會議;但法律另有規定者除外。

五、修改本會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

第八條

理事會

一、本會執行機構為理事會,負責執行會員大會決議和日常具體會務;向會員大會提交工作及財務報告。

二、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一名及理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理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監事會

一、本會監察機構為監事會,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二、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一名及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三、監事會議每三個月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的絕對多數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四章

附則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一條

附則

一、本會視工作需要可設立顧問部門,並聘請社會賢達和知名學者為本會顧問。

二、本會之財政年度由每年一月一日開始至十二月三十一日結束。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二日於海島公證署

一等助理員 林潔如


私 人 公 證 員

證 明 書

澳門創新投資聯合會

為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組織社團之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三日起,存放於本署之9/2021號檔案組內,並登記於第1號“獨立文書及其他文件登記簿冊”內,編號為21號,該組織章程內容載於附件之證明書內並與原件一式無訛。

澳門創新投資聯合會

章程

第一章

名稱、宗旨及會址

第一條——本會名稱:

中文名稱為“澳門創新投資聯合會”;

葡文名稱為“Associação União de Investimento em Inovação de Macau”;

英文名稱為“Macau Innovation Investment Union Association”。

第二條——宗旨:

愛國愛澳,維護一國兩制,致力搭建創新投資行業(科技及大健康)交流平台,凝聚業界與鄰近地區交流與合作,促進跨行業之間的互聯互通,提供創新投資行業資訊促進合作機會。

第三條——會址:

澳門殷皇子大馬路43-53A澳門廣場8樓I座。

第二章

會員的資格、權利與義務

第四條——(一)凡認同本會宗旨及願意遵守本會章程之成年人士,須依手續填寫表格,由理事會審核認可,在繳納入會會費後,即可成為會員。

(二)本會會員有權參加會員大會;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參加本會舉辦之一切活動及享有本會一切福利及權利;有權對本會的會務提出批評和建議;會員有退會的自由,但應向理事會提出書面通知。

(三)會員有義務遵守本會的章程並執行本會會員大會和理事會的決議;積極參與、支持及協助本會舉辦之各項活動,推動會務發展及促進會員間之互助合作;按時繳納會費及其他應付之費用;不得作出任何有損害本會聲譽之行為。

第三章

組織及職權

第五條——本會的組織架構為:

(一)會員大會;

(二)理事會;

(三)監事會。

第六條——會員大會:

(一)本會的最高權力機關是會員大會。設有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副會長協助會長工作,若會長出缺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由其中一名副會長暫代其職務。

(二)會員大會的職權為:修改本會章程及內部規章;制定本會的活動方針;審理理監事會之年度工作報告與提案;選舉會員大會會長、副會長和理事會、監事會成員。

(三)會員大會每年召開一次平常會議,由理事會召集。在必要情況下應理事會或不少於二分之一會員以正當理由提出要求,亦得召開特別會議。會員大會會長、副會長每屆任期三年。

(四)大會之召集須最少提前八日以掛號信方式為之,或最少提前八日透過簽收之方式而為之,召集書內應指出會議之日期、時間、地點及議程。

第七條——理事會:

(一)理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理事會設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理事若干名,總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

(二)理事會可下設若干個工作機構,以便執行理事會決議及處理本會日常會務;工作機構領導及其他成員由任一名理事會成員提名,獲理事會通過後以理事會名義予以任命。

(三)理事會的職權為:執行會員大會之決議及一切會務;主持及處理各項會務工作;直接向會員大會負責,及向其提交工作(會務)報告,及接受監事會對工作之查核。

第八條——監事會:

(一)監事會成員由會員大會選出。監事會設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及監事若干名,總人數必須為單數,每屆任期三年。

(二)監事會為本會會務的監察機關。監事會的職權為:監督理事會一切行政執行,以及監察理事會的運作及查核本會之財產;監督各項會務工作之進展,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稽核理事會之財政收支及檢查一切賬目及單據之查對;審查本會之一切會務進行情形及研究與促進會務之設施。

第四章

經費

第九條——本會為不牟利社團。本會活動經費的主要來源:

(一)會員交納會費;

(二)接受來自各方的贊助捐款設立會務基金;

(三)具體活動籌辦單位的籌款。

第五章

章程修改

第十條——本章程經會員大會通過後施行。章程的修改,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通過方能成立。

第六章

解散

第十一條——本會解散的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之贊同票。

第七章

附則

第十二條——本會章程之解釋權屬會員大會。

第十三條——本章程所未規範事宜,概依澳門現行法律執行。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三日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私人公證員 曾新智


第 一 公 證 署

證 明

澳門白鴿巢浸信會

為着公佈之目的,茲證明上述社團的修改章程文本自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七日,存放於本署的社團及財團存檔文件內,檔案組3號169/2021。

澳門白鴿巢浸信會

修改章程

第二條——本會會址設於澳門俾利喇街137-145號寶豐工業大廈11樓A。葡文地址:Rua de Francisco Xavier Pereira n.º 137-145 Edf. Industrial Pou Fung, 11 andar, Bloco A, Macau。

二零二一年八月十七日於第一公證署

公證員 李宗興


私 人 公 證 員

證 明 書

澳門恩平同鄉會

Associação dos Conterrâneos de Ian Peng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por documento autenticado arquivado neste Cartório no maço a que se refere a alínea f) do número 2 do artigo 45.º do Código do Notariado com o n.º 1/2021, sob o n.º 6, foram alterados todos os artigos dos estatutos da Associação com a denominação em epígrafe, a qual passa a ter onze artigos, conforme consta do documento anexo.

澳門恩平同鄉會

章程

第一條

(名稱)

中文名稱:澳門恩平同鄉會。

葡文名稱:Associação dos Conterrâneos de Ian Peng。

第二條

(宗旨)

本會為非牟利團體,其宗旨是促進澳門的恩平籍鄉親愛國愛澳愛鄉、聯繫鄉親、團結鄉親、發揮互助友愛精神,維護鄉親合法權益,積極支持參與社會公益事務活動。加強與內地交流與合作,促進海內外各地鄉親的聯繫。支持澳門與恩平的經濟建設,共同為兩地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第三條

(會址)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明珠台2號德安大廈2樓E座。

第四條

(會員)

1. 凡居於澳門的恩平籍鄉親,贊同本會宗旨及章程,均可向理事會申請加入本會,經理事會批准後,即可成為本會會員。

2. 會員享有以下權利:

(1)向本會發表意見及提出建議;

(2)擁有選舉權及被選舉權;

(3)參與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

(4)退會。

3. 會員遵守以下義務:

(1)遵守本會章程及本會組織機關的決議;

(2)出席會員大會、協助本會推進會務;

(3)若被選為本會組織機關之成員,須履行任內之職責;

(4)經費可由本會會員自願贊助,數額不設上限。

4. 倘會員違反本會章程、決議又或作出行為而損害本會聲譽,理事會有權開除其會籍。

第五條

(組織機構)

本會組織機構包括會員大會、理事會、監事會。

第六條

(會員大會)

1. 會員大會是本會最高權力機關,設會長一名,常務副會長一名,副會長若干名,每屆任期為三年,可連選連任。

2. 會員大會有如下職權:

(1)負責制訂及修改本會會章。

(2)決定會務方針及重大事宜。

(3)選舉會長、常務副會長、副會長,理事會及監事會成員。

(4)審議理事會工作報告及監事會工作報告。

3. 會長為本會最高負責人,對外代表本會,對內領導、督促理事會、監事會工作。

4. 會員大會每年舉行一次,由理事會召集,由會長主持會議。倘若會長缺席,由常務副會長代會長主持會議。會員大會之召集須最少在會議前八天以掛號信或書面簽收方式通知會員,召集書內須載明會議日期、時間、地點和議程。

5. 如遇重大或特別事項,應理事會或不少於二分之一會員聯名之請求,亦得召開特別會議。

6. 會員大會的決議必須獲得過半數出席會員的同意才能通過,但法律另有規定的事項除外。

第七條

(理事會)

1. 理事會為本會之執行機關,負責本會之日常會務運作,並向會員大會負責。

2. 理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理事長一名及理事若干名,秘書長一名,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理事長由理事會成員互選產生。

3. 理事會會議每季度召開一次。會議須在過半數理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四分三的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八條

(監事會)

1. 監事會是本會監察機構,負責監察理事會日常會務運作和財政收支。

2. 監事會由最少三名或以上單數成員組成,設監事長一名及監事若干名,每屆任期三年,可連選連任。

3. 監事會議每季度召開一次。會議在有過半數監事會成員出席時,方可議決事宜,決議須獲出席成員四分三的贊同票方為有效。

第九條

(簽名方式)

1. 涉及本會與其他政府機構或私營機構之文件,又或商業合同等,須由會長簽名,或由會長指定之受權者簽名。

2. 涉及本會之銀行戶口的存取操作及票據,須由五名指定代表中的任三人聯簽。

3. 上款所指的代表得由理事會根據會務發展的實際需要而悉時作出指定。

第十條

(經費)

本會經費源於會員會費及各界人士贊助,亦可來自本會舉辦活動之收入及本會資產所衍生的收益,倘有不敷或特別需用款時,得由理事會決定籌募之。

第十一條

(附則)

1. 本章程之修改權屬會員大會,由理事會提交修章方案予會員大會審議通過;修改章程之決議,須獲出席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解散本會之決議,須獲全體會員四分之三的贊同票。在會員大會休會期間,本章程之解釋權屬理事會。

2. 本章程未有規定者,一概按照澳門法律辦理。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16 de Agosto de 2021. — O Notário, Ricardo Sá Carneiro.


MS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 Sucursal de Macau

Balanç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20

Patacas

Patacas

MS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 Sucursal de Macau

Conta de exploração do exercício de 2020

(Ramos gerais)

Débito

Patacas

Crédito

Patacas

Conta de ganhos e perdas do exercício de 2020

Patacas

Executivo Financeiro Senior
Susanna Lei
Procurador
Carol Chan

 Sumário do Relatório de Actividades

Devido à disseminação da epidemia da Covid-19, a nossa empresa registou um impacto negativo nos seus resultados e volume de negócios em 2020.

Em geral, os factores de estabilidade do regime implementado pelo Governo da RAEM, das estratégias de desenvolvimento económico adotadas para diversificação económica e de aprovação e apoio do governo central, permitem-nos estar optimistas quanto ao desenvolvimento futuro da nossa empresa. No entanto, com o aumento da concorrência no mercado e a maior frequência da ocorrência de desastres naturais, os lucros de certos produtos no ramo dos seguro sofreram pressão no sentido descendente. Felizmente, foi possível ultrapassar as dificuldades e a chave da solução foi a gestão eficaz e o empenho profissional da nossa equipa. A nossa empresa continuará a apostar na melhoria dos produtos, na diversificação das estratégias de marketing e na prestação de serviços de qualidade aos clientes de Macau.

Finalmente, agradecemos a todos os clientes e parceiros pelo seu apoio e orientação.

MS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Macau, aos 8 de Junho de 2021

Síntese do Parecer dos Auditores Externos

Para os directores da MS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Referente a MS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 Sucursal de Macau
(Sucursal de uma companhia de seguros de responsabilidade limitada, incorporada n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Hong Kong)

Procedemos à auditoria d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 MSIG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 Sucursal de Macau relativas ao ano de 2020, nos termos das Normas de Auditoria e Normas Técnicas de Auditoria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No nosso relatório, datado de 20 de Abril de 2021, expressámos uma opinião sem reservas relativamente à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s quais as presentes constituem um resumo.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 que se acima se alude compreendem o balanço, à data de 31 de Dezembro de 2020, a demonstração de resultados, a demonstração de alterações na conta da sede e a demonstração de fluxos de caixa relativas ao ano findo 31 de Dezembro de 2020, assim como um resumo das políticas contabilísticas relevantes e outras notas explicativas.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preparadas pela gerência resultam d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nuais auditadas e dos livros e registros da Sucursal. Em nossa opinião,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são consistentes, em todos os aspectos materiais,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e os livros e registros da Sucursal.

Para a melhor compreensão da posição financeira da Sucursal e dos resultados das suas operações, no período e âmbito abrangido pela nossa auditoria,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devem ser lidas conjuntamente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s quais as mesmas resultam e com o respectivo relatório de auditoria.

Ieong Lai Kun, Auditor de Contas
KPMG Sociedade de Auditores

Macau, aos 20 de Abril de 2021


中國太平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資產負債表

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元

營業表

二零二零年度

澳門元

損益表

二零二零年度

借方 貸方

中國註冊會計師
姚聞
受權人
王鑫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於澳門

二零二零年度業務報告撮要

中國太平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或“太平人壽(澳門)”)於2020年在業務發展與渠道拓展層面不斷取得進一步顯著成效,以不俗表現完成首個完整經營年度。公司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各項經營工作的有序展開,精準結合澳門客戶需求推出多種壽險産品,取得良好的市場反響。

監事會意見書

本監事會已閱悉中國太平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二零二零年度經審核財務報告及董事會報告,並無發現任何違反法律及公司章程之重大事宜。

本監事會相信該等財務資料和報告足以公平地表達中國太平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之業務活動,而賬目亦符合法律及法定條款。

基於上述的審查及結論,本監事會同意受納董事會呈交之經審核財務報告及董事會報告。

本會建議各股東通過:

(1)2020年度財務報告(含外部核數師報告與意見)及董事會報告;

(2)將2020年度的虧損滾存至下一營業年度。

監事會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主要組織

董事會

董事會主席:王鑫 WANG XIN
董事:姜宜道 JIANG YIDAO
董事:徐巍 XU WEI
董事:宮峰元 GONG FENGYUAN
董事:王國蓉 WONG KUOK IONG(2020年12月17日通過股東會委任)
秘書:黃銀好 WONG NGAN HO

監事會

主席:趙魯 ZHAO LU
副主席:林興隆 LAM HENG LONG
執業會計師(原稱:核數師):張少東 CHEONG SIO TONG

股東名單

股東名稱

持股量

百分率

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玖拾萬股票

90%

中國太平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

玖萬股票

9%

TAIPING INVESTMENT HOLDINGS (HK) COMPANY LIMITED

壹萬股票

1%

摘要財務報表之獨立核數師報告

致 中國太平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全體股東
(於澳門註冊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核數準則》和《核數實務準則》審核了中國太平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二零二零年度的財務報表,並已於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就該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核數師報告。

上述已審核的財務報表由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損益表、權益變動表和現金流量表組成,亦包括重大會計政策的摘要和解釋附註。

隨附由管理層編製的摘要財務報表是上述已審核財務報表和相關會計賬目及簿冊的摘要內容,我們認為,摘要財務報表的內容,在所有重要方面,與已審核財務報表和相關會計賬目及簿冊的內容一致。

為更全面了解中國太平人壽保險(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結果以及核數工作的範圍,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應與已審核的財務報表以及獨立核數師報告一併閱讀。

楊麗娟 – 執業會計師

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於澳門


FIDELIDADE MACAU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

BALANÇ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20

Patacas

- CONTA DE EXPLORAÇÃO DO EXERCÍCIO DE 2020 -

(RAMOS GERAIS)

DÉBITO

Patacas

CRÉDITO

Patacas

- CONTA DE GANHOS E PERDAS DO EXERCÍCIO DE 2020 -

Patacas

Chefe da Contabilidade
Chan Soi Ngo
Presidente da Comissão Executiva
Paulo Barbosa

FIDELIDADE MACAU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

INFORMAÇÕES A 31/12/2020

SÍNTESE DO RELATÓRIO D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O ano de 2020 foi marcado por um crescimento negativo da economia de Macau de 56,3%, associado a uma baixa taxa de inflação de 0,81%.

Em linha com a contração económica, em 2020 o mercado segurador não-vida registou um volume de prémios de MOP 2,8 mil milhões, ou seja, um decréscimo de 4,47% face ao ano transacto. Por seu turno, a seguradora registou um volume de prémios de MOP 129 milhões, fixando-se a sua quota de mercado em 4,7%.

A 31/12/2020 as provisões técnicas da seguradora cifravam-se em aproximadamente MOP 216 milhões , das quais cerca de 64% respeitavam a provisões para sinistros.

Em 2020, a seguradora registou um lucro líquido de MOP 27,4 milhões.

Por fim, expressamos os nossos agradecimentos a todos os clientes pela confiança depositada, a todos os colaboradores pela sua dedicação, bem como às competentes Autoridades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e, em especial, à Autoridade Monetária de Macau por todo o apoio e colaboração prestados.

Macau, 19 de Julho de 2021

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Relatório de Auditor Independente sobre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Para os accionistas da Fidelidade Macau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
(sociedade por acções de responsabilidade limitada, registada em Macau)

Procedemos à auditoria d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 Fidelidade Macau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 relativas ao ano de 2020, nos termos das Normas de Auditoria e Normas Técnicas de Auditoria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No nosso relatório, datado de 2 de Março de 2021, expressámos uma opinião sem reservas relativamente à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s quais as presentes constituem um resumo.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 que se acima se alude compreendem a demonstração da posição financeira, à data de 31 de Dezembro de 2020, a demonstração de resultados, a demonstração de alterações no capital próprio e a demonstração de fluxos de caixa relativas ao ano findo, assim como um resumo das políticas contabilísticas relevantes e outras notas explicativas.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preparadas pela gerência resultam d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nuais auditadas a que acima se faz referência. Em nossa opinião,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são consistentes, em todos os aspectos materiais,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Para a melhor compreensão da posição financeira da Fidelidade Macau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 e dos resultados das suas operações, no período e âmbito abrangido pela nossa auditoria,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devem ser lidas conjuntamente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s quais as mesmas resultam e com o respectivo relatório de auditoria.

BAO King To (Contabilista Habilitado a Exercer a Profissão)
Ernst & Young — Auditores
Contabilistas Habilitados a Exercer a Profissão

Macau, 2 de Março de 2021

ORGÃOS SOCIAIS

Assembleia Geral

Jorge Neto Valente (Presidente)
Maria Beatriz de Melo e Sá Segorbe Luís (Secretári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André Simões Cardoso (Presidente)
Wai Lam William Mak (麥偉林)
Paulo Manuel Gomes Barbosa
Cheung Ming Fai Ivan (張明輝)

Comissão Executiva

Paulo Manuel Gomes Barbosa (Presidente)
Cheung Ming Fai Ivan (張明輝)

Secretário da Sociedade

Maria Beatriz de Melo e Sá Segorbe Luis

Fiscal Único

CSC & Associados — Sociedade de Auditores, representado por Mok Chi Meng (莫子銘)

INSTITUIÇÕES EM QUE DETÉM PARTICIPAÇÃO SUPERIOR A 5% DO RESPECTIVO CAPITAL OU SUPERIOR A 5% DOS SEUS FUNDOS PRÓPRIOS

Nenhuma

ACCIONISTAS COM PARTICIPAÇÃO QUALIFICADA

Nome

Acções detidas (n.º) Valor percentual (%)
Fidelidade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 159.980 99,9875

RELATÓRIO E PARECER DO FISCAL ÚNICO 2020

Para: Accionistas da Fidelidade Macau — Companhia de Seguros, S.A

Em cumprimento das disposições legais aplicáveis e dos estatutos da sociedade, apresentamos o relatório da actividade fiscalizadora e o parecer sobre os documentos de prestação de contas elaborados pel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e da sua responsabilidade.

Acompanhámos, desde a nossa nomeação, a evolução da actividade da sociedade e verificamos a regularidade dos seus registos contabilísticos e o cumprimento das normas legais e estatutárias em vigor, tendo procedido às verificações consideradas adequadas.

Obtivemos d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regular informação e esclarecimento sobre o funcionamento da sociedade e o andamento dos seus negócios.

Examinámos o Relatório de Gestão e demais documentos de prestação de contas individuais do exercício, bem como o relatório dos auditores externos, Ernst & Young - Auditores, com que concordamos.

Em face de quanto entecede, o Fiscal Único emite o seguinte

PARECER

Que seja aprovado o Relatório de Gestão de 2020 e demais documentos de prestação de contas individuais do exercício, tal como apresentados pel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O Fiscal Único agracede ao Conselho de Administração e dos auditores externos a boa colaboração recebida ao longo do exercício.

Macau, 16 de Março de 2021

CSC & Associados — Sociedade de Auditores
Representada por Mok Chi Meng (Auditor)
Fiscal Único

QBE General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 Sucursal de Macau

Balanç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20

MOP

Conta de Exploração das Seguradoras dos Ramos Gerais do Exercício de 2020

MOP

MOP

Conta de Ganhos e Perdas do Exercício de 2020

MOP

Diretor Financeiro,
Ury Gan
Procurador,
Siu Yee Ming, Sally

RELATÓRIO DO AUDITOR EXTERNO SOBRE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PARA A GERÊNCIA DA QBE GENERAL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 SUCURSAL DE MACAU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anexas da QBE General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 – Sucursal de Macau (a «Sucursal») referentes ao exercício find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20 resultam d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e dos livros e registos contabilísticos da Sucursal referentes ao exercício findo naquela data. Est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as quais compreendem o balanç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20 e a demonstração dos resultados do exercício findo naquela data, são da responsabilidade da Gerência da Sucursal. A nossa responsabilidade consiste em expressar uma opinião, unicamente endereçada a V. Exas, enquanto Gerência, sobre se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são consistentes, em todos os aspetos materiais,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e dos livros e registos contabilísticos da Sucursal, e sem qualquer outra finalidade. Não assumimos responsabilidade nem aceitamos obrigações perante terceiros pelo conteúdo deste relatório.

Auditámos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da Sucursal referentes ao exercício find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20 de acordo com as Normas de Auditoria e Normas Técnicas de Auditoria emitidas pelo Governo da Região Administrativa Especial de Macau, e expressámos a nossa opinião sem reservas sobre est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no relatório de 16 de Abril de 2021.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compreendem o balanço em 31 de Dezembro de 2020, a demonstração dos resultados, a demonstração de alterações nas reservas e a demonstração dos fluxos de caixa do exercício findo naquela data, e um resumo das principais políticas contabilísticas e outras notas explicativas.

Em nossa opinião,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são consistentes, em todos os aspetos materiais,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e com os livros e registos contabilísticos da Sucursal.

Para uma melhor compreensão da posição financeira da Sucursal e dos resultados das suas operações, e do âmbito da nossa auditoria,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resumidas em anexo devem ser lidas em conjunto com as demonstrações financeiras auditadas e com o respetivo relatório do auditor independente.

Ng Wai Ying Monica
Auditor de contas
PricewaterhouseCoopers

Macau, 28 de Julho de 2021

Síntese do Relatório de Actividades

A QBE General Insurance (Hong Kong) Limited-Macau Branch (QBE Macau) é membro do Grupo de Seguros QBE da Austrália.

No ano de 2020, a actividade operacional da QBE Macau manteve-se estável, o lucro depois dos impostos foi de seis milhões duzentas e trinta mil patacas, o lucro líquido da Sucursal de Macau aumentou 75% em comparação com o ano de 2019 e a receita bruta de prémios foi de 48 milhões de patacas, representando uma redução de 2.7% em comparação com o ano de 2019.

Em 2021, Macau continuará a ser afectada pelo impacto da epidemia, a conjuntura económica é ainda muito desafiante. No entanto, face às difíceis circunstâncias de exploração, iremos continuar a empenhar todo o esforço para continuar a expandir os nossos negócios e a lançar, oportunamente, novos serviços e a oferecer produtos atendendo às necessidades reais, com vista ao crescimento sustentável dos negócios.

Aproveitamos a oportunidade para agradecer aos nossos clientes e parceiros cooperativos de negócio, pelo apoio prestado, ao longo destes anos, a QBE Macau irá continuar a prestar serviços de seguros gerais de qualidade a todos os nossos clientes de Macau.

Procurador,
Siu Yee Ming, Sally

Macau, 28 de Julho de 2021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澳門分行)

資產負債表

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元

營業表(非人壽保險公司)二零二零年年度

借方

澳門元

 

貸方

澳門元

損益表

二零二零年年度

澳門元

首席財務總監
潘淑芳
受權人
陳家文

澳門,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業務報告

本澳門分行經營一般保險業務:如勞工保險,產物保險,運輸保險,個人意外及旅遊保險,汽車保險等⋯⋯於二零二零年度營業額為澳門元78,688,994及純利為澳門幣18,005,275。

摘要財務報表的獨立核數師報告

致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管理層: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澳門分行(「貴分行」)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乃撮錄自貴分行截至同日止年度的已審核財務報表及貴分行的賬冊和記錄。摘要財務報表由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損益表組成,管理層須對該等摘要財務報表負責。我們的責任是對摘要財務報表是否在所有重要方面均與已審核財務報表及貴分行的賬冊和記錄符合一致,發表意見,僅向全體股東報告,除此之外本報告別無其他目的。我們不會就本報告的內容向任何其他人士負上或承擔任何責任。

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布的《核數準則》和《核數實務準則》審核了貴分行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財務報表,並已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七日就該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核數師報告。

上述已審核的財務報表由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損益表、總公司往來及資本公積變動表和現金流量表組成,亦包括重大會計政策的摘要和解釋附註。

我們認為,摘要財務報表在所有重要方面,均與上述已審核的財務報表及貴分行的賬冊和記錄符合一致。為更全面了解貴分行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結果以及核數工作的範圍,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應與已審核的財務報表以及獨立核數師報告一併閱讀。

吳慧瑩
執業會計師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澳門,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亞洲保險有限公司

營業表(非人壽保險公司)

二零二零年度

澳門元

會計
羅幸婷
受權人
王柏煒

二零二零年業務報告撮要

本公司二零二零年度錄得毛保費收入為二億陸仟萬澳門元,較去年下降一仟柒百多萬元或百分之六,淨收益為五仟五百多萬澳門元較去年錄得輕微増幅。

本年度整體市場受新冠病毒的影響,令澳門整體經濟帶來衝擊,特別是博彩、零售及旅遊業,而保險市場亦因應經濟下滑而相應放緩。本公司一直以審慎的營銷策略,持之以恆的風險管理,在經濟下滑的情況下,淨收益錄得輕微的增長。

我們展望二零二一年在疫情的影響漸漸退卻下,澳門經濟得以復甦的同時,將繼續堅守過往行之有效的經營理念,並致力優化內部風險管理,為本澳市民及商業團體提供優質完善的保險服務。

摘要財務報表之獨立核數報告

致亞洲保險有限公司全體董事 :
(於香港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

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之《核數準則》和《核數實務準則》審核了亞洲保險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二零二零年度的財務報表,並已於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五日就該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核數報告。

上述已審核的財務報表由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損益表、全面收益表和現金流量表組成,亦包括重大會計政策的摘要和解釋附註。

隨附由管理層編製的摘要財務報表是上述已審核財務報表的撮要內容,我們認為,摘要財務報表的內容,在所有重要方面, 與已審核財務報表的內容一致。

為更全面了解亞洲保險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結果以及核數工作的範圍,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應與已審核的財務報表以及獨立核數報告一併閱讀。

包敬燾(執業會計師)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執業會計師

澳門

二零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安盛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

澳門分行

資產負債表

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元

澳門元

澳門元

營業表

二零二零年度

澳門元

澳門元

二零二零年度損益表

澳門元

財務總監
Selina Chan
經理
Peter Lee

AXA安盛澳門業務概況2020

AXA集團作為歷史悠久的保險業翹楚,一直竭誠為客戶提供優質保險及財富管理服務。集團業務遍佈全球54個國家1,服務1.05億名客戶1,實力一直備受多家國際信貸評級機構2高度肯定。截至2020年12月31日,集團管理的資產總值為10,320億歐元。

AXA安盛為集團成員之一,於香港及澳門的業務多元化,提供人壽、健康及一般保險的全面保障及卓越服務。目前兩地客戶人數已超過150萬3。AXA安盛澳門分行2020年全年人壽及非人壽毛保費合共高達12.03億澳門元,繼續領導保險業界攜手向前。

AXA安盛不單提供全方位保險服務,更致力成為個人、企業及社區的生活夥伴。有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全球,我們不忘肩負社會責任,2020年期間曾推出多項措施協助客戶一同應對前所未有的挑戰。

為感謝澳門衛生局各前線及後勤人員的無私奉獻,我們特意為他們提供免費的住院保障及身故保障,充當堅實後盾,讓各單位能無後顧之憂地專注抗疫。同時,我們亦體恤澳門市民的抗疫需要,提供貼心保障,例如為因確診而住院的人壽或醫療保單受保人,以及僱員福利住院保單的受保員工及家屬,提供每日高達$700港元、長達45天的即時免費額外住院現金保障。

此外,我們明白客戶在關鍵時刻專注抗疫至為重要,因此為客戶延長保單的保費寬限期至90天。

早前我們推出嶄新電子銷售系統iBuy,令投保過程全面數碼化,為客戶帶來簡易方便的網上投保服務。未來保險業會加速數碼轉型,我們會繼續力求創新,利用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等科技革新客戶體驗。

秉承「Know You Can」理念,AXA安盛承諾以優質服務及產品方案支援社會大眾,與各界同途並肩,做到「致力守護,推動未來」,成就更多精彩人生。

———
1 截至2021年5月18日
2 部分評級包活:標準普爾評級(AA-)(截至27/04/2021)、穆迪評級(Aa3)(截至09/07/2020)及惠譽國際評級(AA-)(截至13/10/2020)
3 包括安盛金融有限公司、安盛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於百慕達註冊成立的有限公司)及安盛保險有限公司的客戶

摘要財務報表的外部核數師報告

致安盛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管理層:

安盛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澳門分行(「貴分行」)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乃撮錄自貴分行截至同日止年度的已審核財務報表及貴分行的賬冊和記錄。摘要財務報表由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損益表組成,管理層須對該等摘要財務報表負責。我們的責任是對摘要財務報表是否在所有重要方面均與已審核財務報表及貴分行的賬冊和記錄符合一致,發表意見,僅向分行管理層報告,除此之外本報告別無其他目的。我們不會就本報告的內容向任何其他人士負上或承擔任何責任。

我們按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頒布的《核數準則》和《核數實務準則》審核了貴分行截至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的財務報表,並已於二零二一年四月二十六日就該財務報表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核數師報告。

上述已審核的財務報表由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資產負債表以及截至該日止年度的損益表、總公司往來變動表和現金流量表組成,亦包括重大會計政策的摘要和解釋附註。

我們認為,摘要財務報表在所有重要方面,均與上述已審核的財務報表及貴分行的賬冊和記錄符合一致。

為更全面了解貴分行的財務狀況和經營結果以及核數工作的範圍,隨附的摘要財務報表應與已審核的財務報表以及獨立核數師報告一併閱讀。

吳慧瑩
執業會計師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澳門,二零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