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2 期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海島公證署

證明書

通利文娛體育會

Clube Desportivo e Recreativo «Tong Lei»

為公布之目的,茲證明上述名稱社團之章程文本自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起,存放於本署之“二零零一年社團及財團儲存文件檔案”內第1卷第32號,有關條文內容載於附件。

通利文娛體育會章程

第一條

中文名:“通利文娛體育會”,(葡文名:Clube Desportivo e Recreativo “Tong Lei”;英文名:Tong Lei Sports and Recreation Club)是一個非牟利社團。

本會會址設於澳門南灣大馬路599號羅德禮商業大廈16字樓。

第二條

本會宗旨:推廣文化,娛樂和體育運動。提高本澳居民文化,娛樂和體育運動的興趣,促進本澳居民與外地的文娛活動和體育運動交流。

第三條

本會可接受個人加入成為會員。所有感興趣的人士祇要接受本會章程,可向理事會申請,經本會理事會審核和批准後,即可成為本會會員。

第四條

會員的權利:

a)會員可出席參加本會的會員大會;

b)根據章程選舉或被選進入領導機構。

第五條

會員的義務:

a)維護本會的聲譽,促進本會的進步和發展;

b)遵守本會所有章程的規定;

c)遵守領導機構的決議;

d)按時繳交會費。

第六條

會員如未能履行義務,經理事會決議後得開除會籍。

第七條

本會設以下幾個機構:會員大會,理事會和監事會。其中的成員是在會員大會上由選舉產生,任期兩年,並可連任。

選舉形式是不記名投票,並絕對多於半數通過,候選名單由會員共同制定。

第八條

會員大會對法律或章程未規定屬社團其他機關職責範圍之事宜,有權作出決議。而對社團各機關成員之解任,資產負債表之通過,章程之修改,社團之取消,以及社團針對行政管理機關成員在執行職務時所作出之事實而向該等成員提起訴訟時所需之許可,也屬會員大會之權限。

第九條

會員大會由創辦人和會員組成。設一名會長,一名副會長及一名秘書長。每年八月份定期召開一次,或在必要的情況下由理事會主席或者會員大會會長召開,但需提前十天通知,並以書面簽收之方式或掛號信通知各會員,清楚列明時間、地點及議程等。若有五分之三全體會員以上以正當目的提出要求也可召開會員大會。

第十條

理事會是本會的最高執行機構,由三位或以上成員組成,成員總數永遠是單數。理事會中設一名理事長,一名副理事長及一名以上的理事。

理事會之權限為:

a)管理法人;

b)提交年度管理報告;

c)在法庭內外代表法人或指定另一人代表法人;

d)履行法律及章程所載之其他義務。

第十一條

監事會由三位成員組成,設一名監事長,一名副監事長和一名監事。

監事會之權限為:

a)監督法人行政管理機關之運作;

b)查核法人之財產;

c)就其監察活動編制年度報告;

d)履行法律及章程所載之其他義務。

第十二條

本會主要財政來源是會費、捐贈和資助。

第十三條

本章程若有修改,得由會員大會以出席會員的四分之三表決通過修訂解決。

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十七日於氹仔

助理員(簽名見原文)


BANCO NACIONAL ULTRAMARINO, S.A.

大 西 洋 銀 行

資產負債表於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

二零零一年一月一日至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止營業結果演算

營業賬目

損益計算表

會計主管
Maria Clara Fong 

總經理
Herculano Jorge Sousa

核數師報告

致澳門大西洋銀行管理層

我們已完成審核按照財務報表中附註之編製基準編製之財務報表。

銀行管理層及核數師各自之責任

銀行管理層之責任是負責編製真實與公平之財務報表。在編製該等財務報表時,管理層必須貫徹採用適當之會計政策。

我們之責任是根據審核工作之結果,對該等財務報表作出獨立意見,並向管理層報告。

意見之基礎

我們是按照國際會計師聯合會頒佈之國際審計準則進行審核工作。審核範圍包括以抽查方式查核與財務報表所載數額及披露事項有關之憑證,亦包括評估銀行管理層於編製該等財務報表時所作之重大估計和判斷、所釐定之會計政策是否適合 貴銀行之具體情況,及有否貫徹運用並足夠地披露。

我們在策劃和進行審核工作時,均以取得一切我們認為必需之資料及解釋為目標,以便獲得充份之憑證,就該等財務報表是否存有重大錯誤作出合理之確定。在作出意見時,我們亦已按照財務報表中附註之編製基準衡量該等財務報表所載之資料在整體上是否足夠。我們相信,我們之審核工作已為下列意見建立合理之基礎。

意見

依照我們之意見,上述之財務報表已按照財務報表中附注之編製基準真實與公平地反映 貴銀行於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之財政狀況及 貴銀行由二零零一年一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止全期的溢利。

Sociedade de Auditores Arthur Andersen (Macau)

執業會計師

澳門

二零零一年九月七日

大西洋銀行澳門分行

二零零一年上半年度業務簡報

本報告是有關大西洋銀行澳門分行二零零一年上半年度的業務情況。本行澳門分行從本年七月一日起成為總部設於澳門的本地銀行,其資本全部由葡萄牙總儲金局所持有。

由於本澳出口市場的經濟放緩,本地區的經濟也受到某程度的影響,因而導致銀行業務在二零零一年上半年度的發展減慢。

雖然利率下調,私人及企業的信貸尤其對出口業務的貸款增長緩慢。

但是澳門在旅遊業方面繼續獲得良好的發展,來自中國旅客數量保持可觀的增長。可望在二零零一年對澳門經濟帶來有利的因素。

因此,本行的業務方針將更則重於發展存款、信用咭及扣數咭的業務,同時增強私人貸款服務。

本行在市場推出一項嶄新的產品——信貸通行證。只需填寫一份申請表,客戶可同時申請使用信用咭,易雙糧循環透支戶口(“Easy Cash”),私人貸款及樓宇貸款的信貸限額。

同時,本行也發展了另一項簇新的服務——BNU網上銀行。透過互聯網,本行客戶可獲得多種銀行服務, 例如查核結餘、支付服務費及匯款,該項服務從本年下半年度開始提供。

本行特別注重分散對企業的信貸, 尤其著重予具有較大的增長潛力和低風險業務的企業。

本行在本年六月三十日的總資產相比去年同期縮減2.2%,和本年初相比則縮減4.2%。

在信貸方面,比二零零零年六月三十日增加4.7%,而在同期客戶的存款總數也縮減8.3%。

然而,在二零零一年上半年度的稅前盈利為澳門幣二仟七佰萬圓,相比去年同期錄得14%的增長。

大西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及葡萄牙儲金局謹此致謝澳門政府各部門的協助和合作,特別在大西洋銀行於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立總部的過程中所給予的支持。

蘇鈺龍

總經理

———

本銀行現根據澳門金融管理局條例要求,從經審計之銀行財務報表內抽取於二零零一年六月三十日之資產負債表,由二零零一年一月一日至六月三十日期間之損益表,以及核數師報告附上。對此財務報表之附注並未附上。然而,為了解財務報表中附注所包含信息,讀者請參閱完整的經審計之財務報告。該經審計財務報告可在本總行獲取。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