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3 期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二零零三年十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澳門特別行政區

公證署公告及其他公告

私 人 公 證 員

證 明 書

Associação de Educação Far East

Certifico, para efeitos de publicação, que, por escritura de treze de Outubro de dois mil e três, lavrada de folhas quarenta e cinco a quarenta e cinco verso e seguintes do livro número seis, deste Cartório, foi alterado o artigo primeiro da "Associação de Educação Far East", cujo estatuto consta do articulado em anexo:

Artigo primeiro

A associação, que é constituída por tempo ilimitado e tem fins não lucrativos, adopta a denominação em português "Associação de Educação Far East", em chinês "遠東教育促進會", e em inglês "Far Eastern Education Association".

Cartório Privado, em Macau, aos quinze de Outubro de dois mil e três. - O Notário, Nuno Simões.


BANCO DA CHINA, SUCURSAL DE MACAU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0 de Setembro de 2003

O Administrador,
Cheang Chi-Keong
O Chefe da Contabilidade,
Iun Fok-Wo

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

澳門分行

資產負債表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幣

澳門幣

會計
王健民
總裁
鄭文禮

二零零二年度營業表(人壽保險公司)

澳門幣

澳門幣

損益表

二零零二年度

澳門幣

二零零二年業務報告撮要

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自1999年成立以來,業績持續穩步上揚,2002年總保費收入大幅攀升至接近澳門幣1億元,新增業務年化保費收入高達6,500萬元,較2001年增長54%,而專業保險顧問隊伍人數亦已於短短數年間擴大至超過300人。

業績表現持續理想乃由於本公司一直堅守積極進取的業務策略,緊貼市場需要,致力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更大保障。本公司於開業之始便率先引入風行歐美的萬用壽險產品,靈活先進的「新一代靈活萬用壽險計劃FLEXI-ULife Insurance Plan」大受澳門市民歡迎,市場佔有率連年攀升。於2002年,本公司更進一步引入兩項嶄新產品以配合市場發展趨勢,包括「新一代年金投資計劃FLEXI-Annuity Investment Plan」及「新一代教育基金投資計劃FLEXI-Education InvestPlan」。此外,本公司在退休金市場亦取得理想發展,於2002年7月率先成為首間獲澳門金融管理局正式批准註冊相關退休金計劃的美資保險公司,並推出「美國萬通澳門退休金計劃」,致使業務更趨多元化。展望2003年,本公司將繼續推陳出新,緊貼市場需要開發更多嶄新產品。

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美國萬通保險)乃是美國萬通金融集團的亞洲區總部,致力提供各式保險產品及服務。美國萬通保險總部設於香港,除於澳門設有分公司,另於上海設有代表處。除港澳業務外,美國萬通保險亦致力發展集團的其他亞洲區業務,包括台灣合資公司「三商美邦人壽」及日本「美國萬通生命」。

美國萬通金融集團為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美國萬通)及旗下各附屬公司的統稱,現時管理的資產逾2,400億美元,客戶人數高達1,000萬。成立於1851年,美國萬通現獲三大國際評級機構授予最高財務評級,包括標準普爾「AAA」評級、A.M. Best「A++」評級及Fitch「AAA」評級,而全美僅有四間保險公司可同時獲授此三項最高評級。美國萬通名列國際知名《FORTUNE財富雜誌》2002年度「全美第4大人壽保險公司」、「全美第84大企業」及「全美最備受推崇的保險公司之一」。

總裁
鄭文禮

註:資料截至二零零三年七月。所有財務評級乃授予美國萬通人壽保險公司及其全資附屬公司。

核數師報告撮要

致: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澳門分行管理層

本核數師行已按照香港會計師公會頒佈之核數準則完成審核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澳門分行(“ 分行”)之財務報表。

本行認為上述的財務報表均真實與公平地反映該分行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的財政狀況及該分行截至該日止年度的虧損。

為更全面了解該分行於年度間的財務狀況及經營業績,賬項撮要應與相關的經審計年度賬項一併參閱。

德勤.關黃陳方會計師行

二零零三年四月二十八日


MACAUPORT - SOCIEDADE DE ADMINISTRAÇÃO DE PORTOS, S.A.
澳 門 港 口 管 理 股 份 有 限 公 司

董事會報告

要點

我公司於二零零二年以 MOP2,427,616.83之價格購入一部全新的固定起重機,型號GQ-4535,吊重能力為四十五噸,另以MOP1,104,240.00元購入兩部二手貨櫃鏟車(Italian CVS)。

我公司在二零零二年度繼續管理及經營九澳港貨櫃碼頭。該年度使用此貨櫃碼頭的船隻有來自國內、香港和台灣的貨櫃船共有933艘、無動力船和散貨貨船共21艘。

全球經濟狀況繼續影響澳門所在區域的經濟。經濟分析家在二零零二年初預計澳門經濟可望復甦,但此情況並沒有出現。二零零二年澳門對外貿易入超約澳門幣十四億元,因此,該年度澳門經濟仍然疲弱,且未見短期內會有起色,甚至可能會更差。

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消費物價指數——一項整體指標——與二零零一年度一樣,在二零零二年年底錄得的指數仍然是負數 (-1.57%)。

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港口於二零零二年處理了下列滿載的貨櫃(TEUS):

  2002年TEUS 2001年TE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入口 28,293 25,935
2. 出口 33,268 32,172
3. 轉口 13,485 9,22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合計

75,046 67,330
===============================================================

與二零零一年(67,330 TEUS)比較,滿載的貨櫃約增加了11.46%

與二零零一年一樣,貨物進出國內仍然受限制,為澳門和我公司及聯號的貨運造成困難,特別是在轉口貨方面,而此等貨物在我公司整體業務中是佔很大比重的。

華聯海運有限公司(UML)繼續經營澳門與台灣之間的航線,本年度共航行了五十四次航班,在台灣停泊基隆港、台中港和高雄港。

我公司全資擁有的聯合貨運代理有限公司(UCAL)和我公司佔75%股權的聯合船務代理有限公司(USAL)繼續主要經營香港和國內業務。

聯合船務代理有限公司(USAL)把其持有的香港海粵船務有限公司(HYSCL)51%股份轉給我公司。而我公司亦於同年增購香港海粵船務有限公司(HYSCL)的24%股份,從而共擁有該公司的75%股份。此項交易以換股方式進行,由聯合船務代理有限公司(USAL)與香港海粵船務有限公司(HYSCL)股東換股,後者從而擁有聯合船務代理有限公司(USAL)的25%股份。此兩公司均經營海運業務,在香港與國內湛江/ Shuidong /南海有定期“feeder service”。

國內廣東省湛江船務(集團)有限公司(Guangdong Province Zhangziang Shipping(Group)Ltd.)持股 51% 和聯合船務代理有限公司(USAL)持股49%的湛江霞海港海聯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United Ocean Container Terminal Limited - Xiahai Zhanjiang)公司繼續經營其貨櫃裝卸業務。

澳門油庫管理有限公司(MOT)在二零零二年內運作如常。我公司擁有該公司5%的股份。

附呈資產負債表和損益淨值演算供審閱,以便更清楚了解本公司帳目。

損益淨值的運用建議

董事會根據公司章程第三十六條向股東大會建議,將本年度損益淨值MOP3,697,689.91元作如下運用,請股東大會審議決定:

a) 撥入法定準備金
按現行商法典第432條規定,撥10%作此用途 MOP369,769.00
b) 損益淨值
—— 撥入二零零三年度 MOP3,327,920.91

結語

對澳門港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體員工和仝人的敬業樂業精神和專業能力,本公司表示讚賞,並期望大家同心同德,為本公司的未來發展繼續努力。

對本公司領導機構、各位股東和與本公司直接或間接有關的本澳各政府機關和私人機構的一貫支持和信任,董事會謹致謝意。

二零零三年三月二十八日於澳門

董事會
董事長:蘇樹輝
副董事長:Avraham Malamud,周進
董事:禤永明,張耀武,鍾建邦,林潤中,葉浩柏,王婭雯

資產負債表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幣計算)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損益表

(澳門幣計算)

核數師:
鮑文輝
董事會:
主席: 蘇樹輝
副主席: Avraham Malamud
周進
行政委員:
Antonio M. da S. Peralta
委員: 禤永明
張耀武
鍾建邦
林潤中
葉浩柏
王婭雯

監事會意見

各位股東:

監事會按法律及本公司章程規定,在任期內一直注視澳門港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之管理工作,經常查核及分析定期收到的帳目資料,並與執行委員會會議,聽取關於公司管理方面的重要匯報,此點是十分值得在此一提的。

監事會按本公司章程第三十四條e)項規定,於二零零三年三月二十日舉行會議,並作出以下意見:

a)建議通過董事會之報告;

b)建議通過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之資產負債表帳目;

c)建議通過損益淨值運用建議;

d)建議贊同董事會報告中對本公司員工之感謝與嘉許。

對董事會在其報告結語中就監事會所作溢美之言,監事會謹表謝意。

二零零三年三月二十日於澳門

監事會
主席:崔世平
監事:鮑文輝
李榮江

美安保險有限公司澳門分公司

根據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日第27/97/M號法令第八十六條第三款之公告

資產負債表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澳門幣

營業表(非人壽保險公司)

二零零二年度

借方

澳門幣

貸方

澳門幣

損益表

二零零二年度

澳門幣

會計
鄭宗煌
代理人
張君英

核數師報告書

致:美安保險有限公司
  澳門分行 管理人員

本核數師已完成審核 美安保險有限公司 澳門分行截至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之賬目,並已於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七日就該份賬目發表了無保留意見的核數師報告書。

本核數師已將隨附的賬目摘要與上述經審核的賬目作一比較。編製賬目摘要為 貴保險公司 澳門分行 管理層的責任。

本核數師認為,隨附的賬目摘要與上述經審核的賬目相符。

為更全面了解 貴保險公司 澳門分行的財務狀況及經營業績,隨附的賬目摘要應與經審核的賬目一併參閱。

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
註冊核數師行

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七日於澳門

業務報告

本澳門分行經營一般保險業務:如勞工保險,產物保險,運輸保險,個人意外及旅遊保險,汽車保險等…………

於二零零二年度營業額為澳門幣7,493,968圓及虧損為澳門幣126,081圓。


BANCO COMERCIAL PORTUGUÊS

Balancete do razão em 30 de Setembro de 2003

O Técnico de Contas,
António Lau
O Director-Geral,
António Maria Matos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