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 門 特 別 行 政 區

行政長官辦公室

法規:

第46/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公報編號:

33/2018

刊登日期:

2018.8.15

版數:

15592-15609

  • 命令公佈國際海事組織海上環境保護委員會於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通過的《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防污公約》)附則VI的修正案。
相關法規 :
  • 第25/87號政府命令 - 通過一九七八年二月十七日在倫敦簽訂之《關於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的1978年議定書》,以待加入。
  • 第2/2016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國際公約〉》的中文綜合文本。
  • 第39/2016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國際海事組織海上環境保護委員會於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七日通過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1978年議定書》附則的修正案。
  • 第76/2016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73/78防污公約”)及《修正〈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的1997年議定書》(“防污公約1997年議定書”)的多項修正案。
  • 第42/2017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船用柴油發動機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技術規則》(《氮氧化物技術規則》)的修正案及《修正〈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的1997年議定書》(《防污公約》1997年議定書)附則的修正案。
  • 第19/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國際海事組織海上環境保護委員會於二零一四年四月四日及十月十七日通過的《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的1997年修正議定書》(《1997年議定書》)附則修正案。
  • 第45/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國際海事組織海上環境保護委員會於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通過的《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防污公約》)附則I和附則V的修正案。
  • 第46/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 命令公佈國際海事組織海上環境保護委員會於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通過的《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防污公約》)附則VI的修正案。
  •  
    相關類別 :
  • 環境 - 國際法 - 其他 - 海事及水務局福利會 - 法務局 -
  •  
    《LegisMac》的法例註釋

    《公報》原始 PDF 版本

    第46/2018號行政長官公告

    鑑於一九九七年九月二十六日在倫敦通過的《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防污公約》)1997年議定書》(《1997年議定書》)適用於澳門特別行政區;

    國際海事組織海上環境保護委員會於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八日在其第七十屆會議上,透過第MEPC.278(70)號決議通過了《1997年議定書》附則修正案,該修正案於二零一八年三月一日在國際法律秩序上生效,包括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生效;

    按照中央人民政府的命令,行政長官根據第3/1999號法律《法規的公佈與格式》第五條(一)項和第六條第一款的規定,命令公佈海上環境保護委員會的以下決議:

    ——包含《防污公約》附則VI修正案的第MEPC.278(70)號決議的中文和英文正式文本;

    《1997年議定書》已透過第76/2016號行政長官公告公佈於十一月二十三日的《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第四十七期第二組副刊

    二零一八年八月八日發佈。

    行政長官 崔世安

    ———

    二零一八年八月九日於行政長官辦公室

    辦公室主任 柯嵐


    《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防污公約》)附則VI的修正案


    《經1978年議定書修訂的〈1973年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防污公約》)附則VI的修正案英文正式文本

        

    請使用Adobe Reader 7.0或以上閱讀PDF版本檔案。
    Get Adobe Reader